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居家地板的錯誤觀念 你中了幾項?

「住家地板要耐用、好整理、要光亮、最好用大理石」,是家庭主婦們對地板的普遍期望,但你知道嗎?這些觀念都是錯的!硬度高、表面光滑、光亮的材質,不僅行走時沒有緩衝作用,傷害膝蓋,還可能造人老人滑倒;閃閃發光的明亮表面,也會反射室內眩光,傷害幼兒眼睛,表層塗料更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直接被吸入體內。
 
對於台灣很多住宅流行的石材地板,太格地材總經理鄭中民認為,石材地板給人豪華、氣派的感覺,但是為了打亮,大都上了很多的溶劑,堅硬的材質,若有破損須找專業的石材美容業者才能修復,行走久了,也容易造成不適,和居家應有的放鬆空間相違背。最近幾年更常見的拋光石英磚,鄭中民也指出,它需要1200度的高溫燒製,加上不能回收,其實是傷害環境的元凶之一。
 
地板光可鑑人,也可能含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雖是建材常見的塗料、黏著劑、防腐劑,有助於提高家具耐用度,舉凡壁紙、木作材料、硬地板、各式家具等,都可能有它的存在。但在新屋裝潢後,它會慢慢揮發出來,裡面就可很能含有一級致癌物甲醛(HCHO)。鄭中民指出,從空氣中吸入的毒物,吸入氣體會直達神經中樞,「大家都用,所以我也跟著用,是很危險的思維。」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