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在地石材美容修復 重現八煙梯田

八煙梯田風華可望再現!金山區八煙聚落曾有大規模梯田及傳統砌石水圳,卻隨著人口外流,設施也多阻塞崩塌,新北市農業局今年5月以在地石材美容修復行水路、水中央田埂,省下超過250萬元材料費,盼重新流通的水圳能增加居民耕種意願,重現八煙風光。

農業局5月起進行水路及水中央田埂修復工程,盼改善排水功能,讓梯田能夠再生。這次工程都用當地現有石材,完全不使用混凝土,以人工砌石方式營造適合生物棲息環境,並與當地景色融合,兼顧生態與美觀。

農業局表示,這次工程若按照一般工程經驗,估計需花費500萬元,但因工程取材當地石材,省下一半以上經費,最後僅花費210萬元,於今年8月底完工,達到堅固生態與暢通水路。

雖務農人口仍無法短時間恢復,但農業局表示,至少水路已暢通,恢復約20公頃可耕種田地,盼能增加現有農民復耕意願。

此外,工程中也有許多貼心親水設施,讓民眾能在水圳旁踏水,也能踩著新設的石頭,接近水中央田埂,吸引更多民眾造訪八煙。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