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天安門的臉悄悄改變 閱兵年要動石材美容大手術

今年,天安門比往年更早地搭起了腳手架。

  對於從金水橋南邊的長安街來來往往的人們來說,這並不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畢竟,新中國成立66年來,天安門已經多次“修臉”了。這次的粉刷,比以往提前了將近一個月。跟城樓一樣“美容”的,還有廣場和周邊地區的景觀。

  政知局小編獲知,這也是自新中國成立60周年慶典後,長安街最大規模的一次整體景觀環境提升工作。然而,可能有些局友還不知道,今天巋然屹立的天安門城樓,經歷過的何止“修臉”,還有“修”身呐。

  

  近十年來天安門怎麼大修?

  在今年的修繕之前,2009年那次天安門修繕算是名副其實的一次“大修”。那次修繕工程歷經近4個月,修繕時間之長,其中大部分原因是迎接國慶60周年的到來。

  除了天安門城樓,那次大修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路面維護,因為閱兵考驗長安街沿線路面抗碾壓和防滑的能力,而成千上萬的士兵和大型軍事裝備,以排山倒海般的氣勢從街面越過,對路面的技術要求頗高。

  此後幾年,據政知局小編梳理,除了2010年鮮有報導外,其餘年份,不論是綠色圍擋、還是紅色絨布下的天安門城樓,都進行了“換裝”和“微整容”。

  2011年,天安門廣場周邊石材步道是修繕重點;2012年,為迎接國慶日和黨的“十八大”的召開,天安門城樓開始進行石材美容

  2013年,天安門城樓進行了琉璃瓦屋面除草清壟維護保養工程施工,這次修繕開始的時間與以往相比也開始較早,于當年5月份啟動。2014年那次修繕,為迎接65周年國慶,除了粉刷等常規維護外,去年修繕工程的不同之處在於,拆除了天安門前七座金水橋上原有的白色護欄,更換為與天安門地區色調一致的金黃色護欄。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