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達人教您如何自己修補地磚刮傷

拋光磚晶瑩剔透的漂亮折射能增添室內質感,同時強化室內的明亮度,並有放大視覺空間的效用。因此許多建商會選擇採用拋光磚當建材,但是拋光磚使用久了之後,容易造成刮痕或磨損,傷痕累累反而有礙美觀。但遇到這種情形並不用擔心,只要利用汽車打蠟的原理,配上細沙紙拋光,就能讓拋光磚「容光煥發」。

拋光地磚容易造成刮痕,使用上要小心外,移動重物時要避免拖行造成刮傷。 拋光磚是常用的建材,漂亮有質感是一大優勢,但是容易出現刮痕讓許多人傷透腦筋。拋光磚的刮痕大多是黑色的長細紋,這樣的細紋就好像汽車烤漆表面被硬物刮傷留下的刮痕,對於著重美觀的人,這樣的刮傷是非常惱人的問題。

遇到此情形,情況若不嚴重其實不需要特地找清潔公司做處理,只要利用汽車打蠟的概念、並利用細沙紙加水就可將拋光磚表面拋光即可。因砂紙的號數越高則質地越細,反之號數越小質地越粗,因此砂紙的號數建議使用1000至2000號的砂紙,以細沙紙可以進行刮痕清除,也不會留下新的刮痕。 當刮痕清除後,再使用汽車蠟對表面進行細緻的研磨。

汽車蠟其實是極細緻的研磨劑,透過打蠟的方式就如同進行拋光工程,完成後就能將拋光磚恢復原有光澤。 而為了避免拋光磚造成刮痕,移動家具時要格外注意,此外家中有重物切忌不可以拖行,很可能在拖行過程中留下刮痕。雖然刮痕可以藉由汽車蠟與砂紙去除,如果表面受到撞擊產生凹洞,只得請石材美容的專業師傅來修補。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