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業者教您如何選擇家中石材

瞭解石材分類 天然人造各有所長

裝修中使用的石材大致可以分為天然石和人造石兩種,其中天然石在日常使用中主要分為大理石和花崗岩兩種,而人造石通常是指由樹脂、鋁粉、顏料和固化劑等製成的人造實體面材,兩者之間從外形到性質都有一定的差異。

 

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是指從天然岩體中開採出來,並經加工成塊狀或者板狀材料的總稱,而大理石、花崗岩和石灰石是在裝修中使用最為普遍的幾種石材,天然石材具有很高的抗壓強度,耐磨性以及耐久型,不同石材自身的使用特性也有所差異,可以根據不同的裝修情況選擇不同的產品。

 

石材選購步驟

石材選購可以遵循看、量、聽、試四個步驟來進行,先觀察石材表面,好的石材表面質感細膩均勻,且在邊角處不存在有細微的裂縫,以免石材沿這些方向發生斷裂,其次需要仔細的丈量石材的尺寸,盡可能的避免因尺寸差距帶來的後期石材拼接問題,敲擊石材,當石材內部構造均勻沒有孔隙的時候,敲擊聲音清脆,反之則聲音粗啞,最後可以在所選購的石材背面滴上一地水,看水的滲透和擴散情況,質地細密的石材水珠不易擴散,能長久保持在原地不動的狀態。

 

天然一定優於人造

其實,某些天然石材的品質並不一定比人造石材要好,無論是哪種石材都會存在有優劣之分,人造石雖然沒有天然石的環保,但是在抗滲透防髒汙方面性能要優於天然石,同樣的,天然石材還存在有放射性污染的隱患,而人造石材則能很好的避免這一麻煩。

 

石材選購

有的家庭在選購石材時會'一概而論',為了追求家中整體視覺的統一性,用同一種石材裝修整個室內,而這樣子反而會降低石材的適用性,不同的石材具有不同的性能效果,家裝中應該針對不同的地方選擇合適的石材材料。

 

裝潢後,別忘了請專業的石材美容業者幫您家中的食材做防護喔。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