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家中石材該如何保養 石材美容業者教妳九大招(上)

擁有自然的美麗花紋和色彩的石材,較其他裝飾裝修產品更具獨特的魅力。它為設計師提供了廣闊的設計空間,同時在追求自然、崇尚綠色環保為時尚的今時,家庭裝飾中越來越多人也選擇使用天然石材。在此,筆者溫馨提醒,在裝修中選用石材後,一定要注意對其進行清潔與保養。

 

一、不可使用非中性清潔劑。石材怕酸鹼性強的液體,在清潔石材時不可為求快速清潔效果忽視了清潔劑的成分。一般清潔劑均含有酸鹼性。故若長時間使用不明成分的清潔劑,將會使石材表面光澤盡失。另外,石材上非中性藥劑的殘留也是日後產生石材病變的主因。

 

二、不可隨意上蠟。市場上的蠟種類繁多,有水性蠟、硬脂酸蠟、油性蠟、亞克力蠟等等。這些蠟基本上都含酸鹼物質。不但會堵塞石材呼吸的毛細孔,還會沾上髒污形成蠟垢,造成石材表面黃化現象。在行人及貨物流通頻率高的場所必須要上蠟時,則必須請專業石材美容公司指導用蠟及保養的方法。

 

三、不可長期覆蓋地毯,雜物。為保持石材呼吸順暢,應避免在石材表面上長期覆蓋地毯及雜物,否則石材下的濕氣無法通過石材毛細孔揮發出來。石材會因濕氣過重,含水量增高而產生惱人的石材病變問題。如您一定要鋪設地毯,堆置雜物,請別忘了要經常挪動。

 

四、要徹底保持乾淨清潔。不論是質地堅硬的花崗石(硬度HRs88-1114-7)還是質地較軟的大理石(硬度HRs46-773-5)均不耐風砂及土壤微粒的長期蹂躪。因此要時常利用除塵器或靜電拖把徹底做好除塵及清潔的工作。商業空間入口最好能放置除塵墊,避免鞋子所帶砂粒擦傷石材,最好入門後換穿拖鞋,減少砂粒塵土磨損石材表面。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