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防護大哉問(上)

1.石材防護的目的是什麼?


天然石材的表面,佈滿了許多大小不一的毛細孔‧也因著這些毛細孔,使得水分有管道將污物帶入石材內部,形成污染或污斑,進而延展到石材內部造成病變,而防護的目的就是防止這些病源污物隨著水分進入石材內部,破壞石材的美感。

2.石材防護的原理是什麼?


高分子防護劑經由溶劑將成分注入石材的毛細孔中,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滲透及揮發後,將會留下抗污樹脂成分,並將毛細孔填滿,達到阻隔石材吸收水分及污染的作用 。

3.做了石材防護後是否會影響到外觀?


答案是,不會的。一般而言會增加石材的美觀。但是若施工不當,或藥劑不良,則會有後遺症,尤其石材種類及防護劑用途不盡相同,因此選擇優良的廠商及專業藥劑是非常重要。

 

4.做防護處理後,是否可完全的防水?


石材防護層並非完全防水之薄膜,其目的在防止石材毛細孔受污染及增加石材的質感,使其較易保養,因此,高水分的場地,水泥砂漿的防水措施也不可輕忽。

 


5.石材防護與汽車防銹是否類似?


石材防護與汽車防銹兩者間可說有異曲同工之妙,他們的目相同,工法類似,但是石材防污的效果及防護的年限可比汽車防銹的時間長的多,而汽車熱浸渡鋅與浸泡防護更是雷同。


6.所有的石材都適合做濕色防護處理嗎?


大部份的石材適合維持天然原色,即所謂的透明不變色防護處理,但仍有些石材經過濕色處理後會有令人驚艷的質感。例如:板岩、燒面花崗石、深色石材等。


7.濕色防護處理有哪幾種效果?


可作成四種效果: 1.濕色 2.金濕色 3.砂光濕色 4.亮光濕色。


8.石材有色差是否可經由濕色處理來解決?


同色度石材濕色處理可使之色度較接近,但若有不同色度之石材則須考慮染色處理了。


9.濕色處理是否會褪色?


當濕色分子滲透進入毛細孔後,褪色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使用時需由專業人士先測試再施工,以免造成無法褪色的窘境。


10.濕色無法解決石材色差時該如何?


濕色處理可增艷,呈現含水的質感,但有明顯色度差異而非深淺問題時,染色是較佳選擇。

 

石材美容請找最專業的廠商--展新環保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