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用醋清潔好處多 但這三個地方千萬不要用(上)

市售的清潔劑幾乎都有兩大缺失:價格高和含有化學毒性。醋在清潔方面真的是好處多多,如果能配合小蘇打效果更是多樣,但在這六個地方可千萬不要用醋來清潔:

1. 花崗岩檯面 

花崗岩和大理石檯面都是天然石材,如果用醋來清潔檯面上的污垢,醋酸是弱酸性的會腐蝕檯面。有的石材毛細孔較粗,茶水或其他污漬滴在上面過久就不易清除,最好常用中性的液體洗碗精和溫水擦拭,並保持乾淨。嚴重污漬可用去污粉和菜瓜布擦拭;輕微割痕可用砂紙加水輕磨除去,立即擦乾。使用數年後,可請專業人員將表面全部重新打磨石材抛光,看起來會煥然一新。

2. 石材地磚 

就像檯面,地面、浴室的地磚和牆面如果是磁磚,那就容易清洗。如果是天然石材,那就不耐酸性清潔劑,像醋、氨水和漂白水都不適合,只能用中性的清潔劑。大理石地面要保持光澤,可用透氣性的光澤保護劑,增加光澤又抗磨損。根據不同的天然石材地面,每隔數年作定期保養,有鏡面研磨、拋光處理和光澤強化等多種選擇。

3. 雞蛋污漬 

如果你不小心把一個雞蛋掉在地板上,用醋去清潔的話,醋的酸度會使蛋凝結,結果反而更難以去除。蛋殼好清理,蛋白和蛋黃比較麻煩,因為黏稠稠的膠狀物無法直接拿起來。建議撒「鹽巴」在蛋上面,蛋白和蛋黃遇到鹽都會慢慢變硬,再用紙巾抓起來,地上殘留的部分再灑鹽巴,重複幾次就可以清理乾淨。最後用濕布和中性清潔劑擦拭。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