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櫥櫃檯面到底該選擇人造石還是大理石?

讀者徐女士問:想要翻新一下家裡的櫥房,櫥櫃的花色、尺寸什麼的都定好了,不過就在櫥櫃檯面的選擇上卻卡了殼,不知道人造石和天然大理石檯面哪一種更好?

  南雕裝飾設計總監余小寶答:天然大理石色彩豐富上檔次,紋理自然多樣,但由於是自然形成,細微疏鬆裂紋處易受損,且由於石材為多孔材料結構,生產、運輸或施工時如有汙物污水滲入,難以清洗,容易出現破裂。相較之下,綜合環保、價格和易打理等多個角度來考慮,建議選擇人造石中的人造大理石和人造石英石。這兩種材質仿石度高,價格相對經濟,不僅環保美觀,而且硬度大。更為重要的是,能一體成型,接縫少,容易打理,且不容易發生滲色和染色。如果是歐式家居風格,櫥櫃檯面不需要斬硬物,也可以在櫥櫃檯面直接貼仿古瓷片,看起來十分美觀大方。此外,如果是高端住宅,可以選擇類似衛生間洗手盆設計的人造PV C材質的檯面。這種檯面是一種一體化的檯面,洗碗盆和檯面之間沒有間隙,不僅方便清潔,而且看起來更加整潔。不過,這種檯面目前市面上較為少見,多以進口為主,價格昂貴。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