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石材保養概念

石材美容-石材保養概念

 

在平日週期的正確與徹底保養,石材將可使用百年,

 

同時天然石材,必須維持呼吸。正確使用器材,非常重要。

 

(一)大理石保養:

 

1.蠟光(打蠟):並不建議使用以打蠟式處理石材。原因是會造成天然石材造成毛細孔阻基,黏著污垢。有些蠟抗滑性不佳,增加了滑倒的危險性,並且久而久之可能會造成石材色澤的產生改變及黏膩、髒污。

 

2.結晶化處理:Penguin結晶化處理適用於大理石施工。它是在石材表面上,以機器噴灑打磨方式,噴灑上結晶劑,利用打磨產生的熱使其與石材面起化學作用,形成一披覆層(氟化鈣),可有效增加軟大理石的硬度與耐磨性,並可維持大理石的光澤度。

 

(二)大理石翻新與研磨:

 

修面、研磨拋光、再生光澤;歲月累積、石材失去光澤。以鑽石磨盤研磨去除刮痕與損傷,通常須選擇各式係數鑽石磨盤打磨,再以研磨粉拋光,恢復石材原有之光澤。

 

(三)花崗石保養:

 

花崗石質地堅硬、抗風化、耐磿性佳,但沒有大理石般美麗的紋理,通常使用於外牆與建築物大廳地板。

 

(四)石材防護處理:

 

1.背面防護處理:牆面通常為吊掛方式施工、乾式工法,地板方面由於乾式施工,成本非常昂貴;最有效處理方式,即石材背面進行防護處理,如GEAL公司ICR17施作,能有效預防水斑與白華。

 

2.表面防護處理:石材為防止表面污染,必須選用適當的防護處理劑。防止水性與油性污染源。

 

(五)日常清潔:

 

日常清潔,我們建議您自勤於清潔。而週期性的保養,因為受限於工具設備的使用,以及專業知識的訓練,最好選購專業產品。

 

1.中性清劑:最好使用石材專用中性清潔劑(M-Clean)。

 

2.水桶:具有刻良,可正確稀釋清潔劑。

 

3.洗地機:大面積使用自動洗地機,小面積使用洗地打蠟機,配紅色菜瓜布。石材保養使用1.5馬力,重量45公斤 以上。

 

4.乾濕兩用吸塵器:吸力大小可看其馬達的功率決定。建議購買吸力強者以塑鋼者為佳。

 

5.靜電拖把:比較不建議使用濕拖把來拖洗地板,因為此方式雖比手抹省時省力,但砂粒或塵粒通常拖不乾淨;靜電拖把可去塵粒。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