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無縫處理


石材研磨晶化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美容修補
石材污漬清潔
石材保養方法
石材研磨翻新
 
 
 
 
 
 

石材翻新

意旨將一個已舖設的石材美容,將現存礦物本體重新研磨與拋光,達到全新的步驟與過程。

因此石材並無新舊材料,只是切削掉一小層表皮,故沒有石材換新的諸多問題,是大理石舊翻新、花崗石舊變新最徹底有效的方式。

石材翻新一共包含研磨、拋光、晶崗膜等三大步驟,傳統晶化以被淘汰,防護亦被融合於晶崗膜之中。單純拋光保養或晶崗膜處理,並不能算是石材翻新。

石材研磨對象廣泛可分為大理石、花崗石、萊姆石、玉石、蛇紋石、砂岩、安山岩、人造石、羅馬崗石,甚至拋光石英磚、玻化磚、結晶化玻璃、磨石子都可以算是石材研磨的範圍,也都有工法材料可以研磨拋光。

高級翻新系統包含整平、粗研磨、細研磨、拋光、晶崗釉處理。

中級翻新系統包含粗研磨、細研磨、拋光、晶崗劑處理。

初級翻新系統包含石材美容細研磨、拋光、晶硬處理。


 

石材翻新的重要性

裝飾工程施工時多數情況下會多工種混合作業,大量的人員或物資的移動會磨損或腐蝕石材表面,嚴重時會造成石材大面積汙損,無法達到交付標準

對新鋪裝的再平整石材不變形的情況下用再好的安裝技工也無法達到整體研磨後的平整度。

當然有時也會因為鋪裝人員手藝不精,鋪設完成後參差不齊或有剪刀差,這時就需要對石材美容進行翻新處理。

但石材翻新有很多不同的方法,這須視乎石材的種類。

在選擇翻新方案前,必須深入瞭解各種石材的特質,包括其本質、密度及對抗侵蝕的程度,有了清楚的認識後,才可決定一個正確合適的翻新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