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
砂岩
花崗岩
板岩
石英石
礦物
人造石 石材超薄板
觀音山石
 
玉石
 
洞石  

板岩:
 板岩是一種變質岩,原岩為泥質、粉質或中性凝灰岩,沿板理方向可以剝成薄片。板岩的顏色隨其所含有的雜質不同而變化,含鐵的為紅色或黃色;含碳質的為黑色或灰色;含鈣的遇鹽酸會起泡,因此一般以其顏色命名分類,如會綠色板岩、黑色板岩、鈣質板岩等。 

組成:

黏土類岩石含有鋁(氧化鋁Al2O3)為主要成分,
由大量黏土所組成。

板岩
板岩

優點:
其固有的特性使之成為理想的浴室地板材料

  • 審美價值

板岩在家居中的普及,包括在室內外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板岩的審美價值。其獨特的表面提供了豐富多樣的設計和色彩,而所有這些都是自然天成的。磚與磚之間各不相同,這就使浴室變得獨一無二。然而不同的色彩與設計卻不會導致不協調的圖案。事實上,這只會增加板岩磚的美感,因為它們帶給人們的是一種不一樣的感覺,這是其他地板磚所達不到的,即使同樣為天然石材美容磚。

  • 持久耐用

板岩磚是用於浴室的理想材料還有另一個主要優點,那就是它非常耐磨。這也是很多人建議在高人流區安裝板岩地板的原因。在一些情況下,有些業主會抱怨板岩地板上會出現“交通圖”,即頻繁人流走動導致板岩磨損形成坑窪。這是不符合事實的。必須指出的是造成這個“交通圖”的原因是定期用於板岩磚上的養護劑。要知道這種特殊地板磚的護理,必須記錄下所使用的養護劑以瞭解哪種類型能與哪種相容。

  • 防滑

如果選擇的石材美容表面是正確的,那麼板岩磚就能保持天然的防滑性能。否則在潮濕的時候就很危險。儘管如此,板岩磚的防滑性能主要是靠其凹凸不平的表面。

板岩磚缺點

  • 出現裂縫

隨著時間的流失,它們會出現裂縫,儘管如此,板岩浴室地板材料還是浴室地板業最搶手的材料。

  • 容易褪色

如果養護不充分,板岩磚很容易褪色。大量水分的滲透會導致板岩磚的外觀古舊,因此,板岩最好不要安裝在長期處在潮濕的地區,在一些地方如淋浴區可用其他材料代替或定期使用正確的養護劑養護。

用途:

1 屋頂

  板岩石材是主要用於建築行業,板岩石材優於一般的人工覆蓋材料,防潮,抗風,具有保溫性。板岩屋頂可以持續數百年。MCM板岩安全、生態、環保。

2 地板與外牆

  板岩地板是用於外部地板,內部地板和外牆。板岩地板通常是鋪設在戶外的走廊、地下室和廚房。室內的板岩地板持久耐用,功能多樣,造型美觀。房主可以使用板岩將室內裝修成獨一無二的環境。室內板岩地板可以是拋光後的板岩,也可以是天然的樣式和顏色,顏色非常豐富,主要以複合灰為主,如灰黃、灰紅、灰黑、灰白等,達256種集合顏色。室外的板岩地板可以是隨意的板岩或板岩瓷磚。隨意的板岩可以是不同形狀,如孤形、梯形、平行四邊形。

3 園林綠化

  板岩由於耐氣候和耐污染,經常用於各種住宅和商業的環境美化工程。經常用來鋪設路徑,裝點泳池周邊,包括外牆,甚至庭院。板岩石材美容也可以用來做噴泉,將傳統和現代風格相結合。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