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無縫處理


石材研磨晶化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美容修補
石材污漬清潔
石材保養方法
石材研磨翻新
 
 
 
 
 
 

石材研磨晶化
晶化就是化學反應中物質結晶的過程,我們在光亮的大理石表面噴上晶化劑,再以打磨機+3M研磨布研磨,可使大理石表層碳酸鈣溶離的鈣離子反應,形成晶亮的氟化鈣結晶體來增強大理石表面的耐磨度。

石材美容晶化劑的成份:矽氟化物、丙烯酸等

大理石做晶化處理的目的
一般石材美容晶化處理屬於大理石定期保養的工作,在大理石表面僅輕微受傷時執行,除美觀外亦避免更深傷害石材。

目的:
1.增強石材表面的耐磨度
2.去污染效果,
3. 保持較長時間的光澤
4. 加強石材表面硬度、密度及亮度
5. 不容易產生表面燒傷及橘皮狀結斑的現象

晶化處理一必須藉由專業人員施作,否則容易產生燒傷及橘皮狀結斑現象。

 


晶化劑的主要成分及化學反應式

AlSiF6‧6H2O + Ca++ →CaSiF6 氟矽化鋁結晶水+鈣離子→氟矽化鈣(晶化)

MgSiF6‧6H2O + Ca++ →CaSiF6 氟矽化鎂結晶水+鈣離子→氟矽化鈣(晶化)

ZnSiF6‧6H2O + Ca++ →CaSiF6 氟矽化鋅結晶水+鈣離子→氟矽化鈣(晶化)

晶化處理工作流程:
1、石材表面清洗乾淨
2、以晶化劑噴灑地面再加以研磨
3、清掃地面結晶之細塵

晶化處理的優點
由於結晶體本身不透水的特性, 因此施作完成後石材地板不僅美觀且同時達到了防污、亮光、耐磨、不易刮傷、不易產生鞋印等優點,而且日後維護更是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