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政府部門發聲禁用玻璃幕牆 石材美容順勢上位

近日,中國大陸住建部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日前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加強玻璃幕牆的安全防護工作,其中更是要求七種建築:新建住宅、醫院門診急診樓和病房樓、中小學校、托兒所、幼稚園、老年人建築,不得在二層及以上採用玻璃幕牆。人員密集的商業中心、交通樞紐等作為出入口、人員通道的建築,嚴禁採用全隱框玻璃幕牆。

玻璃幕牆自採用起,在商場、寫字樓等大型和高層建築的外裝飾上得到廣泛應用。近年來,在個別城市偶發的因幕牆玻璃自爆或脫落造成的損物、傷人事件,危害了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引發社會關注。住建部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進一步強化玻璃幕牆的5項安全措施。

1、新建玻璃幕牆要綜合考慮城市景觀、周邊環境以及建築性質、使用功能等因素,按照建築安全、環保和節能等要求,合理控制玻璃幕牆的類型、形狀和面積。鼓勵使用輕質節能的外牆裝飾材料,從源頭減少玻璃幕牆安全隱患。

2、新建住宅、醫院門診急診樓和病房樓、中小學校、托兒所、幼稚園、老年人建築,不得在二層及以上採用玻璃幕牆。

3、人員密集、流動性大的商業中心、交通樞紐、公共文化體育設施等場所,臨近道路、廣場及下部為出入口、人員通道的建築,嚴禁採用全隱框玻璃幕牆。以上建築在二層及以上安裝玻璃幕牆的,應在幕牆下方周邊區域合理設置綠化帶或裙房等緩衝區域,也可採用挑簷、防衝擊雨篷等防護設施。

4、玻璃幕牆宜採用夾層玻璃、均質鋼化玻璃或超白玻璃。採用鋼化玻璃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建築門窗幕牆用鋼化玻璃》的規定。

5、新建玻璃幕牆應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標準規範,加強方案設計、施工圖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安全技術論證,並在竣工前進行專項驗收。

這大大限制玻璃幕牆的的應用,玻璃幕牆的光污染和安全性一直是社會詬病。而石材幕牆恰恰避免這些問題。石材幕牆沒有光污染,安全性相對玻璃幕牆是極高。國家已經在嚴控玻璃幕牆的運用。以後,很多屬於以上7類的建築物在建造,玻璃幕牆的禁止使用,石材幕牆便躋身上位。相信在以後的幕牆裝飾中,石材幕牆必然脫穎而出。石材美容行業在新常態發展當中,這一消息對石材企業來說,可謂歡欣鼓舞。相信許多的石材企業必然能夠抓住機遇,促進行業發展。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