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國小外牆掉磚沒錢做石材美容 帆布遮四、五年

大里區永隆國小校舍的外牆石材,四、五年前地震時脫落,校方擔心砸傷學生,將整面石材敲下,但缺乏經費修復,暫時先用帆布覆蓋,擔心學生被掉落的瓷磚砸傷,下方無障礙斜坡還擺設三角錐禁止通行,市議員林碧秀認為危險又不美觀,除要求市府儘快修復,並建議成立「地震後校園建物結構檢測小組」,維護學生安全。

林碧秀表示,到大里永隆國小參加活動時,發現一處外牆覆蓋一大面已褪色的帆布,下方還有瓷磚脫落的痕跡,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裝飾的石材脫落,校方打掉後,為了「遮醜」才蓋上帆布。

林碧秀表示,學校每天有上千名學童進出,如此情況不但危險且不美觀,台北市不久前才發生大樓外牆大理石磚掉落砸傷人的意外,不希望這類事件在校園發生,除要求教育局儘快修復,也建議成立「地震後校園建物結構檢測小組」,在一定強度的地震發生後,需在一、二天內完成校園建物檢測,儘速做石材美容修復。

永隆國小校長蔡淑娟表示,該處外牆原以石材構圖的景觀牆,約四、五年前地震時,石材脫落掉了一地,幸好沒有砸傷人,因擔心隨時有脫落的危險,僱工敲掉所有石材,但因缺乏經費修復,只好先以彩繪帆布覆蓋,未來希望能以拼圖馬賽克牆美化校園,初估修復經費約需九十萬元。

市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表示,經到校察看後,發現外牆覆蓋的帆布已老舊,部分瓷磚也脫落,將請學校把修復外牆所需經費概算表送至教育局,再尋找經費補助修復。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