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家中石材該如何保養 石材美容業者教妳九大招(下)

五、要定期進行防護處理。要長保石材壽命,阻隔水和污染源的滲透,一定要定期(視石材種類及防護劑品質而定。最好是1~3年做1~2次處理)進行防護處理。

 

六、要立即清除污染。所有石材均具有天然毛細孔,污染源(油、茶水、咖啡、可樂、醬油、墨汁等)會很容易順著毛細孔滲透到石材內部,形成令人討厭的污漬。因此一定要選擇優良品質的石材專用防護劑防止污染源污染石材。要知道所有防護劑均不可能百分百地長期阻絕污染,所以一旦有污染源沾在石材上一定要立即清除,以防止滲入石材毛細孔內。

 

七、要定期保養、維護光澤。光靠除塵、清潔是無法讓亮麗的石材持續保持光澤不褪的,因此一定要定期請專業石材美容人員做保養及光澤再生的維護工作。諸如:使用結晶液讓大理石面再結晶、或使用拋光粉讓大理石或花崗石面再生光澤、或使用透氣性的光澤保護劑等等,均可讓您的石材長久如新。

 

八、要常保持通風乾燥。石材怕環境濕度太大。水氣會對石材產生水化、水解及碳酸作用,產生水斑、白化、風化、剝蝕、鏽黃等各種病變,摧殘石材,因此安裝石材處要常保持通風乾燥。

 

九、要注意選擇防護劑的品種。對石材進行防護施工後一定要能保持石材的透氣性及防水性、防汙性。不可使用來路不明的防護劑,以免不但達不到防護效果,反而增加了石材保養的難度。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