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鏽斑預防措施

石材以濕式加強法或乾式工法安裝時,其鐵配件生鏽而擴散至石材表面形成銹黃。由於造成銹黃的因素,是因為石材本身含有不穩定的含鐵礦物,或是外來的鐵鏽因為水分而滲透至石材表面造成銹黃。

 

因此,降低石材的含水率,就可避免石材銹黃的發生,其他預防措施如下:

 

一、石材在安裝前,進行防護施作,預防水分侵入石板,以避免含鐵礦物與水分、空氣中的氧氣進行氧化反應而造成銹黃。

 

二、 石材清洗時,避免使用含酸性的清潔劑清洗,因為酸性物質易用溶解石材鐵礦物,再進一步與水分、空氣中反應而造成銹黃。

 

三、石材以乾式工法安裝時,要慎選不銹鋼持件,避免挂件,回生鏽而擴散至石材表面開成銹黃。裝修後之石材鋸磨耗處,應再防護劑塗佈一次,以避免銹黃擴散至表面,形成污染。

 

大理石內部多存在有含鐵礦物,如碳酸鐵、硫化鐵、鐵矽酸鹽礦物等,通常含鐵礦物以鐵矽酸鹽礦物較穩定,硫化鐵最不穩定,因此,不穩定的硫化鐵可說是石材表面銹黃污染最大的成因。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