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拋光石英磚應該如何保養?

拋光石英磚其表面在工廠製造時,早已加工成鏡面化。除了本身美觀、有質感之外,在清潔與保養的工作上是輕鬆的,地面若是髒了,無論是掃地或拖地皆不需花太多的時間整理。但是拋光石英磚其本身卻有著許許多多惱人的污染問題。原本光亮、清晰的拋光面,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之後,可以發現拋光磚表面會出現不同程度及種類的污染問題

 

        拋光石英磚在一般家庭中常見的髒污來源主要有:有色飲料咖啡、茶、果汁、可樂、等等…),廚房使用之調味料,甚至於是拖拭地板時的污水,亦可能使拋光磚表面變得暗沈失去光澤(在某些營業場所中的洗手間,更可以發現部份受到 尿液污染而變黃的拋光磚表面)。

 

        此外,刮傷也是常見問題,造成刮傷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重物尖銳物在拋光磚上拖行,所遺留下來的軌跡,且刮傷處很容易附污漬,因而造成瑕疵(業主或設計師,通常會要求清潔人員將痕跡去除,然而…非但無法去除,更因使用不適當之清潔器材,使損傷範圍擴大。部份場地更可以發現拋光磚表面受到鑽石磨片非拋光石英磚專用】刮傷的痕跡,都是使用了不適當的工具所致。因此若出現該情形時,切勿使用菜瓜布,鋼絲絨 之類不適用器具)。若為小範圍施工,必須事前與之溝通,以避免事後有爭議(小面積的施工很容易產生色差!)。 避免上述髒污源,才是最有效的保養方法。

也建議給專業的石材美容來保養。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