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翻新的常見問題

石材美容翻新的常見問題

 

石材作為一種高品質的建築裝飾材料,然石材是需要保養和石材美容的,不然石材會出現一些不良的質變病症,石材病症的出現有兩種情況:一是由於施工方法不當或沒有使用石材防護產品,使得石材發生病症,如水斑、返鹼等;二是長期使用中受環境、大氣污染,使石材中的一些天然礦物質發生化學變化,造成石材起銹、退色、退光。下面針對石材翻新常見的3種問題。

一、石材翻新之石材有斑銹

將石材表面擦洗乾淨,清除滲入石材內部的污物,完畢後,塗刷除銹劑。大理石除銹劑,除銹效果較慢,銹跡較重的地方須經5次清洗方能去除。

若工期較短,則可用花崗石除銹劑,它對石石類石材有腐蝕作用,因此致少要稀釋1倍以上方能使用,嚴重銹跡只須二遍即可清除。

​二、石材翻新之石材有色差

 用清水清洗石材,待石材表面乾燥,配製石材着色劑。以大花綠石材為例,將綠黑兩種着色劑按1:0.3進行混合,並加入1倍量的石材着色稀釋劑。使用稀釋劑一是降低着色劑的濃度,二是使着色劑滲入石材較深的部位。


三、石材翻新之石材光澤低

塗刷着色劑和防護劑。着色劑塗刷要求均勻,塗刷後靜置2小時以上,待表面乾燥後擦去表面浮色。檢查着色是否均勻,如果發現不均勻,應重複着色施工。確定無誤後,塗刷增亮型石材防護劑,2小時後擦去表面浮液即可。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