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專業石材翻新處理

牆面石材翻新的可以看到是地面石材翻新的另一種形式,從水平面轉換為垂直平面。施工步驟、技術原理都是一樣的,但由於垂直平面的特點,在機械、操作過程、細節等方面都有所不同。牆面石材翻新的施工步驟與地面石材相同,也可大致分為縫隙處理、整體打磨、整體拋光三個主要環節。

一、牆面石材翻新的縫隙處理

所謂縫隙處理,它包括兩個環節:切割和填充。由於立面的特點,牆面的切割拼接與地面的操作相同,但略有不同。

(1)牆面切縫

牆是立面。因此牆面縫隙隱藏污垢的能力遠比地面縫隙低。地面石材的裂縫難免會保留很多灰塵、髒物等污染物,但牆面要好得多。因此,牆面縫隙處理也可以採用兩種方式。

①刀片處理
觀察牆面石材的裂縫,是否乾淨,或者污染物多少。可直接用刀片清洗,刮掉少量污染物。在刮擦的同時,可採用大功率泵配合抽走。

②清縫處理
如果牆面石材的縫隙內有較多污染物,可以使用角磨機和牆縫清理片進行清理,同時用大功率吸塵機將其清除。牆面清縫片的厚度一般只有0.3~0.5mm,比地面清縫片薄,最適合清洗牆面。

在補膠之前,縫隙應徹底清理乾淨。

(2)牆面補膠

補膠的過程與地面相似。雲石膠是用與石材顏色大致相同的材料製作而成,然後用刀「橫豎刮」,使雲石膠填滿縫隙,稍稍凸出。在後續的研磨中消除了突出部分,整平。如果是凹的,就會留下明顯的痕跡,影響外觀。

石材美容

二、牆面石材翻新的整體打磨

接下來是關鍵的研磨過程。一方面,牆面打磨的平整度控制,比地面要困難得多。由於沒有辦法使用大型磨機,工人們只能用小型機器手工打磨,既累人又不如地面有效。如何保證平整度,提高效率,是一個難題。而且粉塵問題。

2、牆面石材翻新的操作步驟

有了這些方便的機器,也就有了一些操作技巧。

(1)整平階段

磨牆採用干磨片。干磨片的數量一般為0#~5#,與普通研磨片略有不同。其中0#、1#、2#可視為找平環節。

但牆面的找平令人頭痛。這是為什麼呢?如果我們看研磨,都是大研磨。寬度大,重量充足,局部高差容易減小。但是,由手持這種小型機器的工人操作的牆面研磨,很難與地面相比。

然而,使用這種新的角磨機,由於1200W的功率,它可以使用一個7英寸的研磨盤與三個乾燥的薄片在同一時間進行水平。板材越大,找平效果越好。這比以前用一塊磨的打磨要好得多。

牆面石材翻新整平操作步驟:

步驟一:準備新的角磨機+7寸磨盤,安裝3片干磨片。

步驟二:觀察牆面整體高差。先把最突出的地方弄平。

步驟三:磨高點後再磨整體。「井」交叉研磨,每數研磨3次。

步驟四:依次刷0#,1#和2#。

注意:研磨速度要慢。0#、1#、2#轉速可達3000~5000。速度選擇可根據經驗進行調整,全部按照效果為準。

(2)研磨出光

3#, 4#和5#段用於輸出階段。此時,更換4寸磨頭,安裝磨片,一步一步的磨就可以完成了。一般打磨5#後,牆面石材的光澤度可達60~70度。

註:拋光機的轉速應逐級調整,出光效果越高越好。

  註:防塵罩有可拆卸部分。拆下後,方便對邊角、邊角等部位進行打磨拋光。

台北石材美容

  三、牆面石材翻新的拋光階段

  牆面拋光要求,和地面不太一樣。地面的拋光,不僅要看效果,還要看耐磨程度、抗污染能力等。但牆面一般不需要考慮磨損,牆面要求注重光度、亮度、質感等視覺體驗。
因此,牆面的拋光,應儘量達到裝飾效果的極致。

  1、牆面大理石拋光

  大理石、石灰石、人造石牆表面,建議採用封釉進行拋光。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將封釉膏與大理石黃金粉以2:1的比例混合,調整至均勻。

  第二步:使用角磨機+ 7寸板+ 7寸百潔墊,取適量調整好的材料塗抹在百潔墊上。

  第三步:啟動角磨機,低速將物料均勻分布在石材上。

  步驟四:一步一步加速,使用3000~5000的速度,將石材均勻打磨至出光。

  2、牆面花崗石拋光

  如果是牆面上的花崗岩,則使用封釉膏。程序與上面類似。

  註:牆面石材翻新的拋光,亮度、質感是重點。用上述方法,封釉可在石材表面形成一層玻璃質感。效果是驚人的。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