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大理石地板的優缺點?

看膩家中地板想重做,很多人時常選擇障礙發作,不知道該選擇大理石還是花崗岩。大理石和花崗岩都屬於天然石材,只要稍微了解兩者三大不同特性,相信你就能很快做出選擇!

大理石、花崗岩種類比較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

一、硬度

從岩石種類來看,大理石是變質岩,花崗岩則是火成岩。這也導致了兩者硬度有差異,大理石屬於偏軟的石材,花崗岩則略勝一籌,是中硬石材,也相對耐磨。

二、花紋外觀

花崗岩和大理石的花紋種類都很多,花崗岩的紋路多數呈斑點狀。相較起來,大理石的紋路表現則豐富許多,並且適合透過對花、不對花、對紋不對花的方式呈現出大理石不同的風貌。

三、適合應用層面

由於大理石質地較軟,可塑性強,多半用於室內,也很適合作為藝術品、室內景觀牆面,或者打造成特製的衣櫃、家具,甚至是飾品盤等小物,提升居家質感。

花崗岩硬度較硬且耐磨,時常被運用在室外,例如建築外牆、庭院、陽台地板等等。

 

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

大理石地板無縫處理優缺點?

優點

  1. 有些石材施作之後幾乎看不到接縫,更顯大器美觀。
  2. 不像一般水泥填縫有凹陷處,不易藏污納垢好清潔。
  3. 完成後非常平整,行走體驗很舒適,不會踩到突起。
  4. 接縫處更耐用不易脫落。

缺點

  1. 品質好的施工美容工時長、費用不低。
  2. 必須慎選施作師傅,石材伸縮縫若無妥善處理,容易受擠壓而鼓起。
  3. 需要純熟的人員技術及設備,才能達到理想中的平滑質感。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

大理石地板做過無縫處理,還是有縫隙?

曾經我們也遇過消費者詢問,為什麼家中大理石地板已經做了無縫處理,縫隙還是很明顯?

這裏先跟大家澄清一個觀念:「無縫」的意思是主要是「手摸不到縫隙」,而不是肉眼完全看不到縫隙喔!

雖然無縫美容很需要美容師傅的專業與經驗,但石材的透光性、花樣、紋路、成分,都會影響到縫隙明顯的程度,不一定是師傅的工法有問題。

當然,有豐富經驗的師傅還是能盡可能做出校正,讓縫隙盡可能變得不明顯,但還是有可能受石材種類影響。 施工品質跟天然石材一樣,一分錢一分貨,選擇美容師傅時,千萬不要以價格作為最大考量,一定要尋求專業團隊協助,才能為家中的大理石地板加分!

資料來源 :豐聖大理石

2021 年 3 月 9 日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