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我家的石材是哪一種?

常有客人問我們,我不確定我家的石材是哪一種耶,怎麼辦?

居家常見的石材有天然大理石、天然花崗石、人造石英石、人造大理石(又俗稱崗石)等。另外還有非石材的拋光石英磚。但是大部份消費者很難明確區分,也可能因此用錯維護保養產品。

所以,石再亮幫您簡單整理說明居家常見的石材和拋光石英磚,讓您可以了解並判斷家中石材及拋光石英磚,再選擇適合的修復保養產品,就不怕弄錯了喔!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

天然大理石

●  形成:變質岩類。由石灰岩、白雲岩等經過高溫高壓變質而形成。

●  主要礦物成份:以碳酸鈣和白雲石為主要成份。

●  外觀:具有「多樣的顏色」「美麗的花紋」,為相當高檔高雅的室內建材。

●  礦物硬度:礦物硬度低,莫氏硬度約3度左右。

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石材病變處理

天然花崗石

●  形成:火成岩類。由岩漿在地表下冷卻凝結,慢慢結晶而成。

●  主要礦物成份:以石英、長石為主要成份。

●  外觀:具有「明顯的結晶狀岩理」(少部分有晶脈條紋),為相當堅固耐用、沉穩的室內外建材。

●  礦物硬度:礦物硬度高,莫氏硬度約5~7度。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人造石

●  製造方式:以石粉、人造或天然骨料、色膏加入樹脂或壓克力當結合劑壓製成板狀再研磨拋光製成。

●  主要礦物成份:石粉、天然石材碎骨料。

●  外觀:仿天然石狀,沒有毛細孔。

●  礦物硬度:硬度低,莫氏硬度約2~3度。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

人造大理石

●  製造方式:以大理石為骨料,添加樹脂結合劑→製成塊體→切割成板材→研磨拋光製成。

●  主要礦物成份:大理石碎料、樹脂。

●  外觀:色澤多樣,可見顆粒狀或塊狀的大理石骨料。

●  礦物硬度:礦物硬度低,莫氏硬度約2~3度。

人造石英石

●  製造方式:以石英石粉料(含90%以上)或粒料為主,添加樹脂結合劑→高壓燒製成單片板材→研磨拋光製成。

●  主要礦物成份:石英。

●  外觀:色澤多樣,或可見均勻分佈的石英石粒。近年也有仿石花紋。常用於廚房檯面或備餐檯等。

●  礦物硬度:礦物硬度高,莫氏硬度約7.5度。

人造混凝土基水磨石

●  製造方式:以天然石材碎石、玻璃等為骨料加入水泥當結合劑,製成板狀或平舖勻平於地板上待水泥凝固養生期滿後再研磨拋光製成。

●  主要礦物成份:天然石材碎石(大理石或花崗石等)。

●  礦物硬度:依所含骨料而異。

拋光石英磚

●  製造方式:採用黏土、長石、石英等多種礦物混合加工後,經過高溫燒製成片狀,再經表面研磨拋光製成。

●  主要礦物成份:石英、長石為主。

●  外觀:單色或仿石花紋,色澤多樣。主要用於地板。

●  礦物硬度:礦物硬度高,莫氏硬度6度以上。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石再亮 xshine.tw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