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大理石的清潔與保養

保養及清潔:
* 雖然大理石的耐用性極高,但還是需要給予與木製家具同等的保養。
* 用餐或飲料時務必使用餐墊,尤其是含酒精的飲料或是柑橘類的果汁。一般許多的食物和飲料都有酸性物質,而大理石屬鹼性材質,碰到酸性物質的話,會被侵蝕,若食物飲料溢出或灑出時,應立即擦掉。
* 大理石有許多孔隙,容易滲透,因此容易沾染髒污。
* 為預防刮傷,請使用桌巾,或在飾品下貼上絨布墊。
* 請用乾淨的棉布和溫水來清潔大理石,一年二次用溫水及溫和的清潔劑來清除附著於表面的髒污。
* 請勿將盛裝熱食的餐具直接放在大理石上。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Q:如何保養大理石類家具?

A:以濕布擦拭表面。大理石桌面的家具非常堅固耐用,要保持美觀也很容易。除了日常清潔,您只需要偶爾以大理石專用清潔劑保護表面即可。請勿使用含氯或其他漂白記得強烈的化學產品。避免讓酸性之液體,如酒類、檸檬或醋,沾染到表面。若有輕微染色情況發生,請馬上以雙氧水擦拭。大理石桌面上通常有一層使它防刮防染的保護膜,經過五到十年的使用後,此膜會漸漸失去作用;我們建議此時該請專業人士再重新上一層膜。

平日週期的正確與徹底保養,石材將可使用百年,同時天然在石材,必須維持呼吸。正確使用器材,非常重要。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一、大理石保養

1、蠟光(打蠟):我們並不建議使用以打蠟式處理石材。原因是會造成天然石材造成毛細孔阻基,黏著污垢。有些蠟抗滑性不佳,增加了滑倒的危險性,並且久而久之可能會造成石材色澤的產生改變及黏膩、髒污。

2、結晶化處理:Penguin結晶化處理適用於大理石施工。它是在石材表面上,以機器噴灑打磨方式,噴灑上結晶劑,利用打磨產生的熱使其與石材面起化學作用,形成一披覆層(氟化鈣),可有效增加軟大理石的硬度與耐磨性,並可維持大理石的光澤度。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二、大理石翻新與研磨

修面、研磨拋光、再生光澤;歲月累積、石材失去光澤。以Klindex鑽石磨盤研磨去除刮痕與損傷,通常只使用5號鑽石磨盤打磨,再以研磨粉拋光,恢復石材原有之光澤。

三、花崗石保養

花崗石質地堅硬、抗風化、耐磿性佳,但沒有大理石般美麗的紋理,通常使用於外牆與建築物大廳地板。

四、石材防護處理

1、背面防護處理:牆面通常為吊掛方式施工、乾式工法,地板方面由於乾式施工,成本非常昂貴;最有效處理方式,即石材背面進行防護處理,如GEAL公司ICR17施作,能有效預防水斑與白華。

2、表面防護處理:石材為防止表面污染,必須選用適當的防護處理劑。防止水性與油性污染源。

大理石美容花崗石研磨花崗石拋光花崗石美容

五、日常清潔

日常清潔,我們建議您自勤於清潔。而週期性的保養,因為受限於工具設備的使用,以及專業知識的訓練,最好選購專業產品

1、中性清劑:最好使用石材專用中性清潔劑(M-Clean)。

2、水桶:具有刻良,可正確稀釋清潔劑。

3、洗地機:大面積使用自動洗地機,小面積使用洗地打蠟機,配紅色菜瓜布。石材保養使用1.5馬力,重量45公斤以上。

4、乾濕兩用吸塵器:吸力大小可看其馬達的功率決定。建議購買吸力強者以塑鋼者為佳。

5、靜電拖把(紙拖把):我們比較不建議使用濕拖把來拖洗地板,因為此方式雖比手抹省時省力,但砂粒或塵粒通常拖不乾淨;靜電拖把可去塵粒。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三旺建材有限公司
https://m.xuite.net/blog/ekabu168/twblog/141858533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