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大理石裝潢如何避免俗氣?設計師都默默這樣搭配

大理石是一種能創造大器、高雅質感的材料,它用途廣泛且堅固耐磨,因此常被運用在室內設計裡。然而,要是搭配不當,大理石反而會讓空間看起來顯得俗氣或華而不實。這篇教你幾個將大理石適當融入居家裝修的撇步。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用大理石電視牆塑造奢華感,整體空間應簡約俐落

將大理石做為裝修的一部分,可以為空間形塑美麗優雅、深具現代感的風格,所以非常適合用它來鋪陳客廳的電視牆,營造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這時要注意的是,客廳區的其餘設計和家具都應維持簡約,無論是造型線條、色調或材質,都不宜過於繁複、華麗,以免整體空間看起來太花俏俗豔。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使用比例不要太高,局部點綴效果好

說到氣派、奢華,想必大家立刻就會聯想到大理石,但比起大面積覆蓋,例如在地板、牆面、家具都使用它,不但視覺會比較單一,也無法突顯石材本身的獨特性。建議可將鋪設的比例降低,用在你最想締造吸睛風格的地方,比方說修飾房屋中明顯存在的柱體,或是一進門的玄關處。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想要大面積使用時,浴室是個好選擇

畢竟大理石的價格較為高昂,為避免荷包大縮水、預算超支,當希望大量使用石材來提升設計質感時,最常出現的區域就是浴室了。除了地板之外,也可將它運用在壁面、洗手台或浴櫃等處,另外也可添購一些較小型的大理石物件讓視覺更加協調,例如印有大理石紋理的乳液瓶或給皂器。為呼應浴室潔淨清爽的空間特質,白底中帶著灰色紋路的色調是最經典不敗的選擇。

中島選用大理石元素,打造夢幻輕奢廚房

另一種透過大理石提升居家顏值的簡單方法,就是在餐廚區域配置大理石檯面,尤其是用在中島台時,就像一座大型雕塑般,格外能呈現出奢華質感。同樣地,也可以在餐廚空間搭配一兩樣體積較小的大理石元素增添一絲優雅,例如石紋印花的收納桶或碗、碟、盤等等。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5131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