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花岡岩Granite 介紹

 花岡岩為酸性岩漿在地殼深部緩慢冷卻結晶而成,顏色依其所含礦物比例而定(圖1),從淡色到深色都有,常見的有白色、灰色、肉紅色和深紅色。常見的花岡岩,礦物顆粒較粗,呈等粒狀結構,主要礦物有石英、鹼性長石和斜長石,含少量白雲母、黑雲母、角閃石、輝石。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花岡岩為侵入岩,為大陸地殼常見的火成岩,常為沉積岩之基盤。化學成分與流紋岩相似,二氧化矽含量在百分之六十九以上。

  花岡岩常以大規模岩基產出,花岡岩常見於造山帶的大陸邊緣,例如:美國西部綿延一千公里以上。而非造山帶、島弧和洋盆亦可發現。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我國花岡岩主要分布在金門本島、烈嶼及馬祖地區。金門花崗石醫院曾為全世界唯一藏身山腹中的醫院。由於花岡岩非常堅硬,官兵在花岡岩中挖掘四通八達的坑道,充當醫院用途,為戰地的一大特色,今已歸金門酒廠管理而不做醫院之用。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臺灣東部也有花岡岩出露,以花蓮和平為例(圖2),所含礦物為白雲母、黑雲母、鉀長石、斜長石、石英、角閃石、陽起石、綠泥石和綠簾石等。

  花岡岩質地堅硬緻密,所含礦物耐風化、耐酸蝕,且耐研磨,切割後,其研磨的光面色澤美麗,是極佳建材如:牆面、地板。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台灣地質知識服務網

https://twgeoref.moeacgs.gov.tw/GipOpenWeb/wSite/sp?xdUrl=/wSite/query/searchResult.jsp&mp=101&queryWord=%E5%8C%96%E5%AD%B8%E6%88%90%E5%88%86&queryField=fullText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