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外牆乾式工法の兩種選擇,傳統插梢 OR 背擴孔式

對於外牆要以較厚、較重的天然石材做立面裝飾的建築,「乾式工法」是最為常見的施作方式,雖然成本也相對濕式工法高,但這麼做除了可以降低白華現象的產生之外,也能避免水泥因為溫度和濕度的變化,導致石材擠壓、變形、移位甚至脫落等狀況,且在實際的施工期上也遠短於濕式工法。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而乾式工法又細分為「傳統插梢」和「背擴孔式」兩種,這次就針對這兩大不同的施作方式,進一步和大家做簡單的介紹。

傳統插梢(吊掛式)

。施作方式:

以蝴蝶式等特殊扣件或精準的插梢支撐石材本體,通常會在石材間做一定程度的填補,儘管能夠有效的固定,但時間久了難免衍生出填縫部分老化以及需要做更換、提高相關成本的狀況。

。細節說明:

與背擴孔式相比,板片受彎較大支承力也較低,且由於多數步驟是由人工施作,例如鑽孔和填縫等,對於整體穩定性有一定的要求,也較容易因為現場狀況和加工方式有出現偏差,甚至崩壞破裂的狀況。另外,傳統插梢的方式,繫件會外露且因為填縫的做法可能會影響石材本身的視覺,會有較不美觀的問題。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背擴孔式

。施作方式:

以金屬扣件置於石材背面,通常可作空縫(開縫)處理,無需額外填縫,降低材質污染、老化等問題。並可透過試驗計算結構,讓螺紋錨栓直釘的位置可以更為牢靠。

。細節說明:

一般來說,此方式可以提供比傳統插梢扣件的方式多 1.5 倍以上支承力,板片之間獨立受力、安裝,不僅比較不會有石材掉落問題,整體造型也更為立體、美觀。另外因為開縫設計且不用打填縫膠,能有效減少內外壓差,對於平衡正負風壓也很有幫助,以整體的安全度、耐久度和視覺效果上,與傳統吊掛式比起都算是相當不錯的工法。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看到這裡,對於外牆乾式工法的施作方式,是不是又有更多的瞭解了呢?其實每個工法都有他的利弊和適合的方式,只要能安全、順利的達成想要呈現的樣子,就是對建築和裝潢最好的方法喔~更多石材裝潢、設計的資訊,還請追蹤訂閱大興帳號,帶你看更多天然石材的不同面向。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大興石材

https://www.dahshing.com.tw/news-content.asp?id=47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