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白色大理石發黃怎麼辦,老司機一招教你!

家居裝飾選用大理石瓷磚,但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發現白色大理石變黃了,這是為什麼?這是因為白色大理石內部的有機物和外部原因導致了變黃,如果要防止白色大理石變黃,就必須這樣做。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1、由於大理石內部成分和結構的黃色變化都是通過外部條件而發生的。這種外部條件是空氣中的水和氧。因此,只要有效防止水通過石材內部,由石材部位和結構引起的黃色變化將得到有效抑制。一種有效的防止水通過石頭內部的方法是在防水板的背面進行防水處理。採用矽氧烷/矽烷滲透型防水劑對石材板材進行早期防水處理。有研究表明,用這種防水劑刷木板背面並不能有效地抑制石頭損傷的發生,包括發黃。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2、由於白色大理石泛黃引起的外部原因,可通過合理使用和維護加以防止,如在入口鋪上纖維地毯,進入大理石瓷磚區,將砂底或其他硬顆粒去除,減少石材板表面外部硬顆粒的磨損。用於清潔地板的拖把應保持清潔,用於拖地的水必須乾淨,拖地後要將地面上的水擦乾淨,儘量用干拖把少用濕拖把。如有情況,建議使用大理石清洗液進行維護。

3、水晶表面處理常用大理石地面的拋光處理,選擇正確的水晶表面劑可以使經過處理的石材表面獲得一層緻密,但不影響石材的透氣亮膜。但是,當對水晶表面進行處理時,如用鋼絲打磨,撒上鋼絲棉細粉必須用吸塵器吸乾淨。任何留在地面上的細鋼絲絨粉末都可能成為板面發黃的原因。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4、石材安裝從業人員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基礎,了解石材變黃的原因,用必要的安裝石材的技巧,保持建築環境整潔有序,避免因石材變黃而造成安裝。科學護理石材,避免引入水清洗或地板拋光工藝,會使石材變黃。使用優質滲透性防水劑定期保護地板,減少水接觸石頭的時間和機會。

5、因此,有效防止大理石白變黃是一項綜合性措施。在水泥地面或牆面防水處理效果不好的情況下,石板背的處理尤為重要。選擇質量有保證的防水膠是防止板背水處理的所有措施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一旦出現白色大理石板材表面發黃現象,首先要找出發黃的原因。在懷疑發黃與生鏽有關之前,確定發黃不是由老化的蠟或其他外部因素引起的,並且在去除鐵以外的因素後開始準備去鏽。

目前,石材專賣店有各種品牌的除鐵劑,雖然沒有產品透露基本的化學成分,但市場上對除鐵劑的了解大多是酸性的。由於大理石的抗蝕性差,許多酸性防鏽劑在防鏽的同時對鋼板表面也有很大的侵蝕作用。大理石板表面的過度侵蝕將對板表面造成持久的損壞。

專業的石材護理人員一般使用酸性極弱甚至中性的清潔劑,以儘量減少對石材的損害。對於鏽斑採用膏體法,即用水將除鏽劑和硅藻土混合成膏體,然後將膏體塗在鏽斑上,用塑料薄膜覆蓋並用干膠帶封住四周,除去干膏24小時後,清除後用專用清洗劑溶解,鏽斑清除乾淨。這一步的結束很重要,因為在除鏽過程中,當鐵離子擴散到板表面時,如果不擴散到表面上,鐵離子收集乾淨,很快就會出現兩次發黃,面積也會更大。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鑑於石板表面除鏽是一項專業工作,不建議非專業業主或非專業護理人員在不了解除鏽劑的情況下購買,清除石材黃斑或鏽斑,以免對石材造成持久的損壞。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ome/a39rrpg.html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