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文化石電視牆的優缺點、如何保養?3分鐘速懂

無論鄉村風、北歐風或工業風都能見到文化石牆,用在電視牆上更可讓空間有聚焦感,但文化石牆好保養嗎?裝潢時該注意什麼?有哪些優缺點呢?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人造石價格親民、花色多,是極佳的牆面風格裝飾材

文化石可分為天然與人造的,天然文化石主要是板岩、砂岩與石英岩,質地堅硬、沉重,且價格昂貴,不只用在室內也可用於戶外。就CP值來考量,室內用人造文化石即可,由矽鈣、石膏、樹脂澆灌而成的人造石,不僅重量僅天然石材約1/3,可減輕牆面承重負擔、更安全;而且價格也便宜,色彩與款式多且貨源穩定,用於電視牆上既可增加牆面肌理表情,也能依據風格來設計成不同牆面裝飾,是極具設計感的牆面裝飾材。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文化石用在哪?大面積易顯沉重,局部裝飾最恰當

無論是米白、灰黑或煙燻褐色調的文化石,都具有極具自然感的紋理與色調,能為空間注入休閒或粗獷等不同氛圍;但也因為文化石本身有凹凸、粗糙的表面,容易讓空氣中的灰塵、油煙沾染停留在石材上,尤其毛孔較粗的文化石不適合用在潮濕或油煙多的浴室、廚房,更不能應用在戶外。至於在客、餐廳或臥室雖沒問題,但小空間應注意避免過大面積使用,以免石材的重量感會讓空間有壓迫感,因此選定電視牆來做局部裝飾相當合宜,或可挑選米灰白等輕盈色調的文化石來因應。

牆面具凹凸造型,壁掛電視需事先規劃以免破壞設計

人造文化石質輕、但密度低,所以硬度不足以被應用在地板上,主要是在牆面或天花板作為表面裝飾,其中電視牆算是文化石最常見的設計項目之一。不過,貼飾文化石電視牆也要先做環境評估,首先,文化石因無法獨立砌造,而需要有牆面作為載體來貼飾,且牆面厚度不得低於10cm,才能確保有足夠承重力。此外,電視牆貼上文化石後,牆面會呈現不平整的造型,若電視想採用壁掛式固定可能較不適合;或是需請師傅先將釘掛區預作留白,但日後若想換位置又會有補文化石的問題,建議採用桌上型或立架式電視以免破壞。

質材耐久且容易保養,清潔方式也很簡單

人造文化石雖不像天然石耐久不壞,但正常使用十年也不是問題。而在保養上相較於磁磚確實較容易卡髒汙,所幸文化石清潔並不難,針對表面灰塵沾染只需定期用濕布擦拭,或是有毛刷的吸塵器即可輕鬆去除灰塵。如果是擦不掉的髒污,也可以使用砂紙來回摩擦拭去表層即可回復原貌,日常使用上不需特別照顧,不會有負擔。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xWn63g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