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不說你不知道,文化石竟有這麼多種?怎麼挑這裡看

源自60年代美國的文化石,以模擬外牆磚粗糙樸質的表面運用在室內空間中,經常成為打造工業風、鄉村風或北歐風格家居的建材。不過,文化石並不是指單一種石材喔!根據材質和製成方式又分成不同種類,以下就讓百編來介紹。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天然文化石能展現原始況味,但價格較高

 

文化石主要有「天然」與「人造」兩種,天然文化石成分取自板岩、砂岩、石英石等天然石材,經加工切割後製成,優點是堅硬耐磨、耐腐蝕且具有清晰原始的紋理。由於吸水率較低,因此經常擦洗是沒問題的。不過,因為重量較重的關係,若不小心掉落恐有砸傷風險。同時價格也比較高,每坪不含工費約需5000~8000元不等。

人造文化石較輕薄、施工簡單,較不耐髒污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人造文化石則是由水泥、陶粒、矽鈣、石膏等材料和顏料,仿原石表面紋理加工而成。和天然文化石相比,人造文化石色彩表現更豐富,但觸感自然也沒那麼真實。其優點是輕薄且施工簡易,亦可自行在家DIY,價格通常只有天然文化石的一半。要考量的是它的吸水率較高,容易吃色,需做防水處理;另外也比較不耐髒,必須勤加清潔。 

打造溫潤居家感,可選黃磚或粉紅磚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同樣是仿石材的人造文化石,還可分成多種款式,不同的顏色和質感所展現的風格也大異其趣。比方說,如果想營造有如歐洲古堡的空間,可採用層層疊砌、極富立體效果的卵石文化石;希望呈現復古懷舊感,建議可選用橘黃、土黃或粉紅磚。有時,選擇較少侵蝕斑駁痕跡、表面較平整的仿紅磚文化石,局部點綴於牆面,也能帶出溫暖的調性。

北歐、鄉村風適合白色系文化石,工業風適合深紅及灰色調

 

至於白色或米白等淡色系,且形狀較為細長的文化石,經常被運用在強調簡約自然的北歐風格,以及優雅清新的美式鄉村風空間中。如果是想營造粗獷、個性化的工業風居家,則會大面積鋪設暗紅色調或帶著老舊斑駁感的仿紅磚,或是偏灰黑色系的文化石。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5163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