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磁磚怎麼挑? 6大種類比較 磁磚運用沒煩惱!

由於磁磚主成分為黏土及其他無機原料,且經高溫燒結而成,具有不易燃特性。磁磚種類繁多,以製造方法可區分為常見的大板磚、拋光磚、石英施釉磚、高亮釉壁磚、外牆磚、薄板磚等。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大板磚
規格媲美石材大板,質輕可以整片施工貼附並連接,視覺上比大理石更大器。材料表面有亮面及霧面等多種效果,適合室內外地面或牆面使用,經特殊表面抗菌處理產品,更適合廚具檯面使用。大尺寸的優勢,令磁磚在空間內延伸了視覺效果,令視野更開闊,有別於傳統規格磁磚可能產生的視覺疲勞,此外,鋪貼大板磚,也會產生較少磁磚縫隙,更是利於清潔、打理;但較於常規磁磚,大板磚在搬運方面的靈活性較差,需考量樓層、貨梯等高度,且切割大板磚需詢專業人員,並運用專業器械進行切割。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拋光磚
屬於表面無上釉的通體磚,是釉石英磚燒成後,再經研磨、拋光處理的產品,質地光亮平滑,效果媲美天然大理石。表面光亮,尺寸精準,接縫小,平整度佳,加上製作技術持續進步,如今已可在表面製作出逼真的石材、木紋等不同花色,深受消費者喜愛。由於主成分為天然石材,含有天然礦物質,沒有放射性元素,對人體無害,不用擔心長期接觸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因表面光滑,止滑性較差,且表面具有毛細孔,容易附著髒汙,需使用特殊清潔劑處理。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石英釉磚
亮面石英施釉磚又稱釉拋磚或全釉拋磚,霧面石英施釉磚又稱石板磚,根據不同的使用原料,又可分為陶質釉面磚與瓷質釉面磚。透過加工技術,可以做出細微的紋路,在風格、色彩、紋理富於變化。與拋光磚相比可以減少不少材料損耗,更加節能減排,並且取代稀缺昂貴的石材,保護自然資源的同時,也降低建築裝潢成本;但因表面為釉料,耐磨度較差。

高亮釉壁磚
是吸水率17至20%之間施釉亮面壁磚通稱。材質上,高亮釉磚與拋光石英磚相當接近,前者是在磁磚表面上一層釉料,產生色彩鮮豔的花色;後者則是在原料時就加入色料,若將此兩種磁磚表面鑽出小洞,會看見高亮釉下層為磁磚原色,而拋光石英磚下層則與表面相同。磁磚表面亮度、平滑度高,模擬大理石經拋光後的紋理,可自由搭配,營造出空間裡豐富的視覺感,且因表面施一層厚釉經燒結後,無毛細孔,便於保養與清潔;但磚材表面經上釉處理,耐磨性較差。

外牆磚
包含室外地磚,磁磚材質主要介於石質與瓷質之間,為應用於外牆鋪貼之小尺寸外牆磁磚。因室外牆磚、地磚常期暴露在外,經日曬雨淋,與公共場地的人員出入頻繁,外牆磚與室外地磚的磚體磨耗度強大,需要胚體的結構非常堅固,以及具備有獨特的抗壓與抗刮、防水、耐潮濕的功能性。但在長期風吹日曬與地震之下,磁磚與磁磚間的溝縫產生裂縫,屋外的水若順著裂縫滲進屋內,輕則局部滲水,重則壁癌蔓延。

薄板磚
經高溫燒製的薄板磚厚度僅有0.3至0.6cm,只有傳統磁磚的三分之一,超薄的厚度不占空間還能省下運送成本,而且能運用至家中各處,能夠實現「節能、節材」的低碳目標。薄板磚保留了石材獨特、美麗的自然紋理,也減少了取材時的浪費,輕易營造出不凡的空間態樣,擁有大、薄、輕、硬四項特點。薄板磚輕薄且平整,可使用於檯面門板等表面裝飾材料,是空間建材的最新選擇,搭配不同花色、紋理的磁磚能展現出多樣化的混搭美學。但鋪貼工程施作要求較高,地面基層正負誤差最大5mm,否則容易產生空鼓情形。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yahoo!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7%A3%81%E7%A3%9A%E6%80%8E%E9%BA%BC%E6%8C%91%EF%BC%9F-6-%E5%A4%A7%E7%A8%AE%E9%A1%9E%E6%AF%94%E8%BC%83-%E7%A3%81%E7%A3%9A%E9%81%8B%E7%94%A8%E6%B2%92%E7%85%A9%E6%83%B1%EF%BC%81-101345473.html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