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地貌奇觀:賞花崗岩3大獨特美態

根據漁護署資料,岩石可分為火成岩、沉積岩和變質岩。花崗岩屬於火成岩中的侵入岩,是由地幔的岩漿上升,侵入到地殼中,在地底緩慢冷卻結晶形成。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教育工作小組幹事鄧國章補充,岩漿冷卻可持續逾萬年,一般來說,冷卻過程愈慢,岩石上面的結晶顆粒就會愈大。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漁護署資料指出,花崗岩主要由長石、石英和雲母組成,長石約佔40%至60%、石英20%至30%、雲母5%,當中石英和長石都屬堅硬礦物,因此花崗岩十分堅硬。

香港不少有名的岩石景觀都是由花崗岩所形成。香港常見的花崗岩地貌主要可分為3個類別,包括層狀剝離、蜂巢結構和花崗岩巨礫。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層狀剝離

花崗岩因為是在地底冷卻形成,因此過程中一直承受着地面的重量。但當地面的岩層被侵蝕、帶走後,先前背負的重量也隨之減少。當這些壓力被釋放,岩石也會稍微膨脹,內部與表面產生呈水平的裂紋,就好像洋葱一般,有些人稱之為「石中生花」。這種結構在蒲台島或不少香港島嶼上十分常見。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蜂巢結構

露出地面的花崗岩受到風沙的侵蝕,在岩石的一些凹陷處不斷的加深磨蝕,最終使岩石表面留下一個一個的坑洞,赤柱和長洲可找到這類型的景觀。

花崗岩巨礫

花崗岩巨礫指的是大塊的花崗岩暴露於環境下,受到海浪、雨水、颱風和日曬等大自然力量的洗禮下,岩體崩解、剝落、風化,最終留下大小形狀不一的礫石,這些礫石通常集中在高地山谷或海岸。

鄧國章補充,花崗岩有明顯節理,因此風化作用通常也會沿這些凹凸位置侵蝕下去。還沒被風化的巨礫就變成了如佛手岩、靈龜上山、望夫石、呂字疊石等有名的岩石景觀。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明報出版

https://ol.mingpao.com/ldy/cultureleisure/culture/20210617/1623868539223/%E5%9C%B0%E8%B2%8C%E5%A5%87%E8%A7%80-%E8%B3%9E%E8%8A%B1%E5%B4%97%E5%B2%A93%E5%A4%A7%E7%8D%A8%E7%89%B9%E7%BE%8E%E6%85%8B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