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這種磁磚」最近好夯!帶點復古感,輕鬆搭出沉穩魅力

磁磚具多變樣貌能融入各式風格設計,以不同技術燒製而成更能產生獨特紋理,其中「窯變磚」就是透過窯爐燒製處理,使其表面附著的釉藥自然煅燒,呈現獨一無二、天然有機的特殊顏色,運用在家中實在美極了!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灰調窯變磚+自然材質,堆疊出懷舊層次
 

窯變磚的每塊紋路成色皆不同,可隨光影變化樣貌展現天然色差之美,鉅程設計就將大片窯變磚運用在客廳、餐廳牆面,不只呼應復古懷舊的竹編、木質元素,為空間堆疊出的懷舊氛圍,也鋪陳深灰色階的低調層次,強調出特殊製程為釉面帶來的有機質感,拼貼手法則特別採以圓弧方式收邊,剛柔並濟更顯魅力十足。

搭配拱門、古典壁燈,打造典雅浪漫落塵區
 

窯變磚經高溫燒製而成,表面留有鮮明燒製印記,是塑造混搭風格的絕佳素材。像是一與設計在落塵區鋪設復古窯變磚,搭配拱門造型入口、古典壁燈,除了進門就能感受懷舊氛圍簇擁,更強調出室內外的過渡轉換,儀式感滿分,配合地面大膽的鋪貼效果,牆面選用植物圖騰壁紙搭配墨綠壁板,創造趣味十足的典雅廊道!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溫暖色調X小尺寸拼貼,更顯紋理質感
 

光拾室所選擇在衛浴牆面貼上窯變磚,其淺褐色的溫暖色系,搭配純白色地磚、衛浴設備,為空間定調簡約質感。窯變磚本身磚面帶有反光特性,在自然採光映照下,更彰顯其紋理光澤,再加上小尺寸拼貼的砌磚方法,產生出錯落有致的律動節奏,更藉此手法,讓視覺上起了延伸、放大效果,為狹窄的浴室帶來明亮活力。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磚面燒製痕跡,型塑獨特成熟韻味

 

窯變磚的製程環境非人工可控,燒製結果也無法複製,正是其魅力所在。創夏設計替熱愛咖啡、烈酒的屋主規劃設計時,特別將充滿手感、溫度的材質突顯呈現,最後選擇在客廳、書房的端景牆,排列整面的火燒窯變磚,磚面明顯燒製的痕跡,既是高溫烘豆的路徑,也像釀造烈酒的熱情,傳達獨具深度的成熟韻味。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6222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