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無縫地坪優缺點大公開!挑選前必看懶人包

居家地坪材質除了選用常見的木材、磁磚和石材外,還有其他選項嗎?由水泥粉光、EPOXY、磐多魔、礦物塗料等材質所打造的無縫地板,近年成為不少人裝潢住宅的新選擇,但它真的實用嗎?好清潔嗎?優缺點報你知!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不易藏污納垢,方便清潔維護

 

大多數人在選擇居家空間的地板材質時,通常會把風格質感、視覺效果作為主要考量,比較不會優先想到接縫問題。不過,相信大家打掃時都有「縫隙卡髒污」的困擾,而無縫地板因表面光滑且沒有接縫,污垢、灰塵、濕氣也就不容易堆積或吸收,可以更輕鬆快速完成清潔,也有助避免細菌滋生。此外,日常不用像木地板需要打蠟保養,只要以吸塵器、掃地機器人或拖把清理,碰到有污漬再擦掉即可。

表面有氣孔易吃色,或容易出現刮傷

 

由於無縫地坪是透過不同的工法或材料所構成,因此隨著不同種類,特色也會稍有差異。以日常的使用而言,水泥粉光地板完工後容易有起砂、粉塵多與龜裂變色狀況;磐多魔與優的鋼石表面有氣孔,當打翻有色液體必須迅速處理,否則易滲透吃色,同時還有遇水易濕滑的問題,潮濕有水氣的區域不建議使用;EPOXY環氧樹脂地坪則是不耐刮磨與碰撞,重物掉落或家具移動可能會被刮傷或產生凹痕。

讓空間看起來更大!適用多種風格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和傳統的磁磚或木地板相比,無縫地板平整且毫無接縫線條的外觀,能帶來一氣呵成的視覺感受,有效放大整體空間感。其簡約樸實的外觀,經常被運用在極簡風調性的空間裡,其實它也能與其他風格完美匹配,而且除了一般最常看到的灰色調以外,磐多魔和萊特水泥還能有不同的色彩呈現,可根據設計風格做適切的搭配。

需拆除舊地板,適合翻新改造

 

在原有地板狀態平整完好的前提下,無縫地坪可直接施作在既有的地材表面上,無論是磁磚、木質、混凝土等,基本上不用大費周章拆除,只需整平即可使用。而且施工完平均厚度約在10mm以內,有的則不超過5mm,對空間高度並不會造成影響。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6263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