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挑選好走防滑鞋款5個重點(下)

賴奇見也指出,一般而言,橡膠止滑效果比PU佳但較厚重,「PU的優點是輕、軟、舒適,止滑效果除非有經過特殊處理,否則止滑效果不比橡膠。」不過賴奇見也表示,一般鞋子,不論跑鞋或球鞋設計大都是針對乾燥的戶外或室內地面,所以不太會強調止滑效果,「如果沒有特別需求,那麼黑膠底的休閒鞋止滑效果就不錯。」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除了鞋子 走路注意3件事也可避免滑倒

雖然沒有統計指出戶外哪些地方最容易滑倒,但鄭融指出,斑馬線、大理石磁磚地、石英拋光地面都容易打滑,這些地面就包括各種場所如公廁、大樓地板、餐廳等等,網路上也有不少雨天時在斑馬線上跑著過馬路結果滑倒的影片。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在路面轉換時,如人行道接磁磚,就容易因為步態改變而滑倒,「乾燥地面人的腳步可以跨大,但濕地面步伐要小而碎才能維持住重心,這時如果沒有注意就容易重心不穩而滑倒,」李開偉說。賴奇見也指出,曾有統計發現,除了地面濕滑、路面高低不平之外,現在人走在路上滑手機、不專心,也是滑倒的原因之一。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此外,應該定期看鞋紋,如果鞋根和前掌的溝紋少於2公厘,就應該更換,或避免在雨天時穿出門。

除了注意鞋子本身,走路更需要專心和避免走在或在濕滑路面奔跑,賴奇見指出,很多鞋款本來就針對乾燥地面設計,詢問店員也不會了解鞋子的防滑效果,「即使是登山鞋,踩到青苔還是有機會滑個四腳朝天,」加上鞋子功能各異,很難有統一的止滑標準,所以注意環境、趨吉避凶才是真正能避免滑倒的方式。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康健雜誌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3645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