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四種有效預防石材出現白華現象的方法

水泥濕法安裝的大理石地面,特別是做過水晶護理、翻新的地面,經常會出現石材白華返出的現象。程度輕的,石材表面如同有了一層薄霧,用重型清洗劑清除即可;嚴重的話,石材表面則會結成一層白霜,要用結晶劑鋼絲棉打磨才能除掉,不過很快就會再次出現;更有甚者,石材表面會出現點狀脫落現象,或者是沿花紋線路蹦渣掉塊,或是出現斑點狀片狀的粉化現象。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石材形成白華的原因與水斑痕跡的原因比較相似,石材中滲透的大量的水分與鹼性金屬離子,這些都是白華所產生的直接原因。石材中的水分將鹼性的金屬離子溶解後,再直接滲透進石材填縫不實和石材表面的裂紋之中,從而形成石材白華現象。所以,在安裝和施工過程中應該儘可能的避免水分和鹼性的金屬離子物質滲透進石材內。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四種預防石材白華現象發生的措施:

1、石材在安裝之前進行正面防護工作,條件好的可以做六面防護,效果更好。這樣子可以防止石材在使用過程中地下水或者是水泥中的水分、鹼性金屬離子滲透進石材內部結構中形成白華現象。例如大理石做防護可以用SINO-1300,花崗岩可以用SINO-1400,砂岩可以用SINO-1500,砂岩可以用SINO-1550。

2、選擇石材填縫劑的時候,應當選擇合適的填縫劑材料,在施工的時候用正確的施工工藝來進行施工,防止此處填縫出現白華現象。

3、用於石材鋪設的水泥砂漿儘量用低水灰比的砂漿,然後添加減水劑來降低水泥中過量的水分。

4、選用無污染的基材,避免使用海砂,因為海砂中含有較多的鈣鎂鈉等金屬離子。這樣子可以降低基材中金屬離子的含量。在水泥砂漿中添加防水劑可以表面金屬離子被大量的水分溶解從而滲透進石材當中。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資料來源 : 壹讀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aAKe30Q.html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