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烤漆玻璃根本不夠!廚房防濺牆用它取代,好清好看還有收納

烤漆玻璃向來是廚房防濺牆、防濺板材質的第一首選,也是一般住它中廚具的基本標配,但它真的有想像中那麼神嗎?其實有些材質機能已默默超越了烤玻,現在就來瞧瞧!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選擇烤漆玻璃,這些事你得先懂

烤漆玻璃既保有玻璃般的光滑表面,耐刷耐洗好清理的程度也不在話下,加上本身價格相對親民,可說是廚房防濺板的最佳選擇,然而仍有不少過來人分享烤漆玻璃實際使用後的小困擾:

●表面過於光滑,易留指紋、沾附油漬,水痕也看得很清楚

●玻璃耐受度有限,需另做強化處理

●雖然耐刷洗,若被刀具等銳利物品刮傷,就難以修復

●強化後的烤漆玻璃無法再進行切割鑽孔

●邊緣矽利康容易潮濕發黑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傳統防濺板材質盤點

廚房防濺板一定得選烤漆玻璃嗎?事實上傳統磁磚丁掛磚、專業廚房的不鏽鋼、典雅的人造石等也都是十分普遍的防濺板材質。

〔磁磚〕

除了形狀、花色千變萬化外,磁磚最大特色在於數量堆疊,齊整排列下往往創造美麗的端景,高度耐水性的優點不只用於浴室,也是廚房防濺板、廚房牆面的的優質選擇。不過「磚縫易發黴」、「淺色磚片易泛黃」等,也是不少人垢病的地方。

〔人造石〕

石材的自然紋理優雅又貴氣,其實早有廚具廠商以石粉加入樹脂、壓克力等材料,專為廚房防濺牆、檯面打造出堅固的人造石材,既保留石材的質感,耐用耐洗程度也全然翻倍。但價格相對高昂,保養維護也較其它材質複雜。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不鏽鋼〕

質輕堅固、耐酸鹼、不吃色的特性除了廣用於檯面外,也有專業級料理者指定不鏽鋼為廚房防濺板使用材,不過也有過來人反應,若使用菜瓜布、鋼絲球清理時表面易留刮痕,也需注意。

特殊型態的廚房防濺板材質

除了廣為人知的防濺板材質外,針對民眾使用時容易垢病的「磚片溝縫太多不易清理」、「玻璃難以鑽孔增加掛勾」、「刮傷難修復」等材質缺點,近年也推出了特殊材質,一解屋主們使用上的憂慮。

#琺瑯壁板 磁吸材質收納更翻倍

以玻璃釉料高溫塗布鋼鐵板材製造的琺瑯壁板,具有玻璃平滑、不吃色的優點,同時多了磁吸特性,能以不破壞表面的方式擴充各種磁性收納,完勝不能鑽孔切割、加裝收納的烤漆玻璃。

#大板磚 近乎一體成形的零接縫設計

除了烤漆玻璃接縫容易有發黴困擾外,磁磚縫隙更是難清理,市面上推出「大板磚」、「薄板磚」大尺寸的磚面減少了縫隙數量,甚至能在小廚房中1片搞定,打造零接縫的效果。

#FENIX 首創熱修復的科技材質

FENIX是一種以壓克力樹脂打造的科技性板材,除了極細致的霧質表面不沾指紋油污大勝烤漆玻璃外,更能在表面受到細微刮損時,立即以吹風機、熨斗高溫進行「熱修復」,機能也大大超越不鏽鋼。

廚房防濺板怎麼選?

不論傳統材質還是新型態的科技結晶,市面上多種廚房防濺板屬性各有不同,想要日後使用輕鬆省力,屋主們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且符合需求的,好的材質預算自然高,但如果經常性使用、對清潔要求標準高、收納吃緊,又或者開放性廚房需要考量外觀等的屋主,預算可能都要重新評估,畢竟裝潢難以重來,一次搞定才能高枕無憂。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v2/article/6254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