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浴室磁磚怎麼挑?2023年浴室磁磚挑選最全攻略在這裡

磁磚是大多數人在鋪設浴室地板時的第一選擇,不過現在磁磚的種類繁多,不同的考量會有不同的選擇,輕則影響美觀,嚴重的話則可能影響安全性,因此該怎麼選擇是個頭痛的問題。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今天我們要分享浴室磁磚挑選的攻略,讓你能根據自身需求挑選出合適的磁磚。

浴室磁磚怎麼挑?

一、首重安全性

浴室是用水量最大的區域,因此最容易發生滑倒,因此浴室用的磁磚首重安全性,也就是防滑的效能。要選擇防滑效果佳的浴室磁磚,建議挑選低吸水率、表面凹凸起伏較大且防滑係數較高的款式,防滑力會比較理想,例如吸水率僅有1-3%的石英磚或防滑性佳的板岩磚就頗為常見。

二、抗汙性佳

浴室濕氣高,經年累月使用下來,地板和牆面都會產生水垢或些許黴漬,往往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清理浴室。而清洗浴室可是一件大工程,費時又費力,因此選擇抗汙性佳的磁磚,清洗時才能事半功倍,省時省力。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要挑選抗污性佳的磁磚,除了前述所說的石英磚和板岩磚,磁磚的表面、邊緣和溝縫也建議儘量選擇平整性較佳的款式,降低藏污納垢的機率。

三、磁磚尺寸

磁磚的材質、款式和尺寸大小都會影響到價格,而磁磚的尺寸愈小價格愈實惠;若材質和款式已經有所偏好,那麼在尺寸上則可以視預算斟酌選擇大尺寸或小尺寸的磁磚。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四、設計風格

傳統的磁磚風格通常都以白色為基底,不過磁磚的工藝技術近年來愈來愈進步,除了不同顏色的磁磚之外,也有更多元的設計風格可以選擇,幾乎都有能夠映襯任何一種室內設計風格的款式可以選擇。

 

如果希望外觀簡潔或具備基本溫潤感,可以選擇一般傳統白色磁磚,也可以挑選淺色木紋磚,讓整體的視覺效果不過份突出;反之如果希望營造高級奢華感或神秘感,則可以選擇深色系的大理石紋磚或仿天然石材的石英磚,能夠讓浴室一秒變成低調奢華的空間。

除了磁磚的選擇,安裝的品質也相當重要,如果希望從磁磚挑選到安裝都能有值得信任的廠商可以處理,那麼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看看有無合適的師傅可供諮詢,讓你的浴室磁磚既好看又安全。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tasker好文章

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887?refer=clist6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