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白色石材為什麼會變黃?該如何進行護理?

黑白灰是現代別墅裝潢中流行的風格之一,天然大理石石材運用在別墅裝潢中,由於其本身的色彩和紋理,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白色的大理石尤為珍貴,在價格上也一路飆升,但是白色大理石維護保養不到位,容易導致泛黃的問題發生,以下就這個問題和大家一起探討。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一、白色石材泛黃原因深究

1.造成石材病症是多種原因很多,依污染源分成銹黃、植物色污染、化學色素及膠質污染、各種油類污染、返鹼等。

2、白色石材被氧化,會變黃。在石材施工的時候濕貼或石材防護工作做得不好的時候都會導致氧化色污染,不同種類的石材氧化色污染造成情況是不同的。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例如白色雲石,它包括雅士白、爵士白、大花白等石材,它們氧化色會表現在石材表層上,初期會在石材的暗裂、縫隙當中出現淡黃色,伴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就會越變越深,由淺淺的黃色變為橘紅色,它的形狀也是不規則的,起初形成邊緣不清晰,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加深,其邊緣會變得越來越清晰。

二、石材的照護保養技術

1.鋪設好的白色石材常被油膩、水銹、皂垢等玷污,為維持瓷面清潔又不損壞瓷面的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來清潔。

2.至於磁磚縫隙的地方,可以先用刷子沾點少許的去污膏來除去污垢,再在縫隙的地方刷一道防水劑就可以了,這樣不但可以防止水滲進且能防黴菌生長。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注意事項:目前大部分家庭使用的清潔消毒劑都含有對天然石材影響很大的酸鹼等化學物質,會對石材表面顏色及內部礦物成分產生不利的反應。所以清洗浴室石材表面應採用酸鹼值為中性的清潔劑。酸性清潔劑能夠除去清潔物表面的石灰質、水泥漬、水垢以及浴室常有的頑固性尿漬、氧化金屬漬,如酸化清潔劑。

3.鹼性清潔劑可去除各類動植物油脂性污漬及機械油污,並可去除地面的蠟層。如特強化油清潔劑。

注意事項:強力起蠟水等。酸鹼性清潔劑若使用不當,除了會造成清潔劑的浪費外,還會不同程度地損壞清潔物表面,甚至可能造成使用者皮膚或眼睛的傷害,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煒燁石材

http://www.weiyeshicai.com/show-38-334.html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