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保養及簡介(下)

大理石、花岡岩組成礦物細述:

在許多案例中,大理石的“本性”並不如消費者所預期的堅強。我們看到許多業主、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主要以美感和價錢來選擇石材。這很明顯地缺乏“大理石特性”與“大理石適用性”的考慮。在這些情況下,這足夠給石材產生真正的品質嗎?

石材美容石材研磨石材拋光石材晶化石材填縫美容

大理石最初的礦物成分,加上稍後他們演化的地質環境,造成了許多的變數。用來描述礦物成分的不同有:晶形、微粒大小、晶裂、光學性質、色澤、硬度、特殊重力、斑點等。這些性質可決定大理石的適用性。基本上,沒有兩個大理石是一樣的。即使從同一採石場取得的大理石也會因岩床的作用而不同。每種都是獨特的,有如大理石演化三至六億年來沒有發生同樣的狀態或次序一樣。

主要的化學分類為:石灰類岩石主要由碳酸鈣或石灰組成。大理石及石灰岩為此類。一般而言,礦物的化合物像是鋁、矽砂及碳酸鈣也許會單獨存在。但它們經常含有其它礦物在其中,提供了廣泛的色澤及性質上的分佈。石灰岩中含有大量的黏土叫做泥灰,當含有高比例的矽及方解石時為矽酸鈣大理石。結晶形式的碳酸鈣為石灰岩大理石,或為商用大理石。

石材病變處理、 石材大美容石材小美容石材翻新

花崗石

花崗石是一種深成酸性火成岩。二氧化矽含量多在70%以上。顏色較淺,以灰白、肉紅色者常見。主要由石英、長石和少量黑雲母等暗色礦物組成。石英含量為20%-40%,鹼性長石約占長石總量的2/3以上。鹼性長石為各種鉀長石和鈉長石,斜長石主要為鈉更長石或更長石。暗色礦物以黑雲母為主,含少量角閃石。具典型的花崗結構或似斑狀結構。

按所含礦物種類可分為黑雲母花崗石、白雲母花崗石、角閃花崗石、二雲母花崗石等;按結構構造可分為細粒花崗石、中粒花崗石、粗粒花崗石、斑狀花崗石、似斑狀花崗石、晶洞花崗石等;按所含副礦物可分為含錫石花崗石、含鈮鐵花崗石、含鈹花崗石、鋰雲母花崗石、電氣石花崗石等。花崗石是一種分佈廣泛的岩石,各個地質時代都有產出。形態多為岩基、岩株、岩鍾等。在成因方面,有人認為花崗石是地殼深處的花崗岩漿經冷凝結晶或由玄武岩漿結晶分異而成。也有人認為是區域變質和交代作用所引起的花崗石化作用的結果。許多有色金屬礦產如銅、鉛、鋅、鎢、錫、鉍、鉬等,貴金屬如金、銀等,稀有金屬如鈮、鉭、鈹等,放射性元素如鈾、釷等都與花崗石有關。

台北石材美容新北石材美容桃園石材美容基隆石材美容新竹石材美容宜蘭石材美容

各類石材適用於建築之處:

大理石:應用較廣:如石柱,雕像,石桌椅甚至於噴泉,牆面,樓梯,地板,
工藝小飾品。

大理石的成分不耐酸雨、紫外線,故不適用於室外地坪。

花崗石:表裡皆剛毅的特質,粗糙處理能達最佳止滑效果。
因為花崗石堅硬耐磨, 它也抗水、耐酸、耐鹼,所以非常適用於室外、戶外。

萊姆石:不適用於室外地坪。

觀音石:粗糙與亮光處理皆具不錯的止滑效果,而且耐風化水解,
所以適用於室外、戶外,並不適用於室內,毛孔大容易吸附水氣,不易保養。

板 岩:適合鋪設在室外庭院、騎樓、步道。

石材修補石材養護大理石研磨大理石拋光

資料來源 : 石勝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https://www.top-cosmos.com/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