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_石材牆面檯面毀容急救術!大理石變黃、石材裂開這樣救

石材是居家裝潢常見材質,不僅堅固耐用且能讓空間顯得更大氣奢華,但是天然建材有時保養不易,當大理石變黃,花崗岩出現水斑等空間的質感就會略顯遜色,這篇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石材牆面、檯面的毀容急救術,拯救石材常見問題。(石材美容)

大理石易吃色、變黃,遠離潮濕處以雙氧水覆蓋急救

大理石本身有毛細孔,一旦與水氣接觸太久,水氣就會滲入石材,與礦物質產生化學變化而降低光澤度,或是加深紋路顏色,所以要避免鋪設在浴室、陽台等潮濕之處。此外,這個特性也代表大理石容易吃色,因此不小心沾到飲料、紅酒等有色液體,須盡快擦拭,如已經變黃可將棉花沾上稀釋過的雙氧水,覆蓋在表面發黃處並加蓋保鮮膜,靜置一段期間能減輕發黃狀況。(石材美容)

花崗岩施作於潮濕區先進行防水處理

 

水斑是花崗岩常見的問題,這是因為花崗岩含有石英成分,在施作過程中與水泥接觸時,未乾的水泥濕氣往石材表面散發而產生的鹼矽反應,造成表面有部分的區域色澤變深。雖然花崗岩的毛細孔較少,在一般的空間不容易產生水斑,但如果想要鋪設在浴室、陽台等潮濕空間,在施作前建議在結構面進行防水處理。

石材裂開立刻以快乾膠固定並貼覆地面、牆面

施工過程中,常會不小心因為搬運或是碰撞造成石材邊角碎裂的狀況,如果就這樣將石材丟棄可就太浪費了!其實只要立刻使用快乾膠黏貼石材裂開處進行臨時固定,接著再貼覆於地面或是牆面,因為水泥黏合性強,不需要擔心日後掉落的問題,也不需要淘汰破碎的石材。(石材美容)

牆面採取乾式施工或施作防水塗層避免石材白華

 

石材於接縫處出現白色物質,這樣俗稱「白華」的壁癌現象是因爲鋪設石材時,水泥砂漿的鹼性物質被大量水分溶離出來滲透至建材表面,遇到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分子,形成碳酸鈣或硫酸鈣,當水分蒸發時,進而結晶出白色物質。為了預防此種情形發生,可於石材上施作5~6道防水塗層,若是石材牆面則可採用乾掛施工法(註),降低白華情況的產生。(台北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420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