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美容     石材保養

石材美容_實木桌板易裂、易長蛀蟲?這樣挑選不踩雷

實木餐桌堅固耐用、健康無毒,隨時光留下刻痕更加有魅力、無可取代,經常被擺放在餐廳作為家人聚會交流的中心,深受歡迎的同時卻因為天然有機,有容易裂開、長蛀蟲的疑慮,究竟挑選上怎麼避免踩雷?購買前一定要看!(石材美容)

注意廠商的誠信度,避免木頭被掉包

實木餐桌有獨一無二的天然紋理,本身散發獨特美感,替家自然營造舒心氛圍,更有耐用、厚實、壽命長等特質,能長久傳承使用。因為世界上不會有紋路重複、完全相同的兩塊木頭,更突顯其珍貴價值,在挑選上格外須注意廠商的誠信度,除了把關木材品質、乾燥年限,付款前也請確認互信機制,避免廠商將木頭掉包。(石材美容)

留意乾燥年限,不怕龜裂變形

實木桌板易裂是常見迷思,其實取決於本身的含水量,根據不同木材品種、厚度有相對應所需的乾燥年限,一般來說,至少要將木材乾燥1年以上才能達到穩定,或另以人工烘乾處理,避免含水量過高而變形。若有所顧慮,則建議優先挑選穩定度高的木種,也不宜將木頭長期放在高溫環境(石材美容),水分散失快速也可能導致龜裂。

選耐酸腐木種,避免蛀蟲危機

實木桌板長蟲了!?因為木頭是純天然材料,內部有蛀蟲是可能會發生的狀況,避免踩雷除了依賴廠商的專業及誠信,也要同時留意木頭表面是否有如針孔般的小洞,很可能是蛀蟲啃蝕的痕跡。另外也建議選耐酸腐度高、較不容易有蛀蟲的木材品種,真的選到了易長蟲的木料,請把較軟的木材邊皮切掉,根治蟲害疑慮。

避開西曬照射,定期保養清潔

實木板材最怕擺在陽光直射、長期西曬的環境,容易因水分失衡導致變形問題,平時放在通風、自然陰乾處即可,無須過度保養,用清水擦拭取代強酸鹼清潔劑、酒精就能長久使用。而經年累月的木頭表面難免刮傷,平時以護木油、木蠟油漆塗上蠟,能讓桌板更堅固耐用,定期聯絡廠商進行專業保養,也能延長使用壽命。(石材美容)

資料來源 : 100室內設計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Qw3o0rG

我們是優質的石材保養、石材美容、石材晶化公司,展新是您的最佳選擇,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提供專業石材美容、保養及晶化處理,拋光石英磚、大理石、花崗岩等材質地板皆有服務,服務於大台北地區,受到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展新一直本著誠信經營的理念,擁有先進的石材處理技術、專業的證照以及周到的售後服務,服務地區桃園與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