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
砂岩
花崗岩
板岩
石英石
礦物
人造石 石材超薄板
觀音山石
 
玉石
 
洞石  

玉石
玉是礦石中比較高貴的一種,也被譽建材中最吉祥之材。

玉石的形成條件是極其特殊複雜的。它們大多來自地下幾十公里深處的高溫融化的岩漿,這些高溫的漿體從地下沿著裂縫湧到地球表面,冷卻後成為堅硬的石頭。在此過程中,只有某些元素緩慢地結晶成堅硬的玉石或寶石,且它們的形成時間距離我們非常遙遠。

組成:

真正的玉有軟、硬兩種,我們平常說的玉,多指軟玉,狹義上只指和田玉,廣義上包括岫岩玉,南陽玉,酒泉玉等十多種軟玉石材美容。硬玉則是只指翡翠。

軟玉(Nephrite),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硬度6.5,韌性極佳,半透明到不透明,纖維狀晶體集合體。

硬玉(Jadeite),為鈉鋁矽酸鹽,硬度6.5-7,半透明到不透明,粒狀到纖維狀集合體,緻密塊狀。兩種玉外型很相似,硬玉的比重(3.25-3.4)大於軟玉(2.9-3.1)。

玉石
玉石

玉石優點:

  • 保健作用

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如鋅、鐵、銅、錳、鎂、鈷、硒、鉻、鈦、鋰、鈣、鉀、鈉等,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對經絡血脈皮膚等都有好處,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玉石的特殊分子結構能和人體細胞產生共振吸收,從而達到改善迴圈、剌激細胞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等保健作用。

  • 模樣好看,色彩豐富

玉的顏色有草綠、蔥綠、墨綠、灰白、乳白色,色調深沉柔和,形成一種特有的溫潤光滑的色彩。

  • 防妖避邪

古代人迷信,認為玉有防妖避邪的作用,所以市面上很多都用玉做杯、碗、碟等祭祀用具和玉鐲、玉簪、指環、煙嘴等裝飾品。

  • 韌性強,受得住鐵錘擊打

這連金剛石也無法與之相比。利用玉的色彩和這一優點可以雕成形態各異的動物、花草、樓閣、寶塔等精緻石材美容的工藝品和裝飾品。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