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
砂岩
花崗岩
板岩
石英石
礦物
人造石 石材超薄板
觀音山石
 
玉石
 
洞石  

砂岩
砂岩是上游源區岩石經風化、剝蝕、搬運在盆地中堆積形成。岩石由碎屑和填隙物兩部分構成。碎屑除石英、長石外還有白雲母、重礦物、岩屑等。填隙物包括膠結物和碎屑雜基兩種組分。

常見膠結物有矽質和碳酸鹽質膠結;雜基成分主要指與碎屑同時沉積的顆粒更細的黏土或粉砂質物。石材美容填隙物的成分和結構反映砂岩形成的地質構造環境和物理化學條件。

砂岩按其沉積環境可劃分為:石英砂岩、長石砂岩和岩屑砂岩三大類。

組成:

由石英顆粒(沙子)形成,結構穩定,通常呈淡褐色或紅色,主要含矽、鈣、黏土和氧化鐵。砂岩是一種沉積岩,主要由砂粒膠結而成的,其中砂裡粒含量要大於50%。絕大部分砂岩是由石英或長石組成的。
A.石英成份 52%以上;B.粘土15%左右;C.針鐵礦18%左右;D.其它物質10%以上

特性

  • 容易雕鑿切割

適用於建築材料和雕塑材料。

  • 天然無機材料

砂岩為綠色環保產品,對人體無放射性傷害,其產品具有無污染、無輻射、無反光、不風化、不水解、不變色、無味、隔音、吸潮、吸熱、保溫、防滑等特點;與木材相比,不開裂、不變形、不腐爛、不褪色。

  • 吸水性好

砂岩是一種生態環保石材,表面含水薄膜層,可以產生過濾污染雜質的效果,比石灰石、白雲石更能抵禦污染。


砂岩
砂岩

用途:

砂岩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建築用石材。幾百年前用砂岩裝飾而成的建築至今仍風韻猶存,如巴黎聖母院 、羅浮宮,英倫皇宮,美國國會,哈佛大學等,

砂岩的高貴典雅的氣質以及其堅硬的質地成就了世界建築史上一朵朵奇葩。最近幾年砂岩作為一種天然建築材料,被追隨時尚和自然的建築設計師所推崇,廣泛地應用在商業和家庭裝潢上。

砂岩用途非常廣泛,有砂岩雕塑、壁畫浮雕、花板雕刻、石藝盆栽、噴泉雕刻、砂岩壁爐、羅馬柱、門窗套、線板、鏡框、燈飾、拼花、樑托、飾品、名人雕塑等。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和藝術品味的提高,雕刻藝術品已廣泛的應用在大型公共建築、別墅、家庭裝飾、石材美容酒店賓館的裝飾、園林景觀及城市雕塑。

砂層和砂岩構成石油、天然氣和地下水的主要儲集層。

砂和砂岩可用做磨料、玻璃原料和建築材料。一定產狀的砂層和砂岩中富含砂金、鋯石、金剛石、鈦鐵礦、金紅石等砂礦。

種類:

澳洲砂岩,印度砂岩、西班牙砂岩、中國砂岩等

回上頁